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一虎:凤凰没有潜规则 只有规则

2008年01月14日 09:3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是合肥第一场大雪,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来合肥,在安徽图书城为其新书《我是谁》签售。一个多小时的访谈中,胡一虎侃侃而谈,口才一流,谈节目聊家人,并对日前凤凰《锵锵三人行》节目合约嘉宾爆料潜规则事件作出回复:凤凰没有潜规则,只有规则。现在凤凰的女主持人,能出来的绝对不是花瓶!

黄山代表了安徽男人的特性

胡一虎的父亲是安徽桐城人,他几年前做《纵横中国》的时候回来过,这次已经是第5次来了。这一次,除了新书,还肩负着凤凰卫视大型公益电视行动《中国江河水》在安徽段拍摄的任务。看得出来,胡一虎对安徽的感情很深,他甚至认为黄山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安徽男人的特性:“倔强。你看山上石头缝里长出来的植物,很顽强,那么恶劣的条件下,越是开花。我们安徽男人也是这样,不管外面人怎么看安徽,我们始终存在心里的倔强。”

随着《中国江河水》在安徽的拍摄,胡一虎先后到了枞阳、安庆等地,他说,节目有两条线,一条环保线,一条寻找江河沿岸文化。“到安庆时,一家企业的老总讲了这么句话:企业不消灭污染,污染以后就会消灭企业。此次电视行动,从长江开始,计划用两至三年时间走遍长江、黄河、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珠江我国七大水系,全面反映我国水资源现状,唤起人们对水资源的关注与爱护。”

父亲把安徽文化传承下来

说到新书,胡一虎说:“没有我的父亲,就没有这本书。”父亲对胡一虎的影响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虽然去世已经两年,可是至今兄弟姐妹几个还保留着每周去看望父亲的习惯,采访的时候,胡一虎有电话来,是他姐姐打的。“每次姐姐去看父亲的时候,都会给我打电话,然后我会把对父亲要说的话说出来。好像他还活着一样。”

父亲把安徽传统文化的习俗都保留着,比如过年贴春联,别人家年年都一样,唯独他们家年年有创新,胡一虎在华视,父亲的春联横批就是:欢迎收看华视。后来到了凤凰,父亲的春联又变成了“收看凤凰”。“他把传统的东西和现代结合得很好,让春联变得幽默风趣。”小时候,一虎爱吃父亲做的锤肉,这也是皖南特色菜。“每次父亲都说,你要有了成绩,就有锤肉可以吃。”

相关链接:

性感男主播:胡一虎(多图)

胡一虎:从大牌“新人”到“凤凰名嘴”

曾子墨、胡一虎获“中国魅力50人”奖

胡一虎:坦白讲,我就是韦小宝

胡一虎:很多男人都靠女人成就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胡一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