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女主播曾子墨海口吐露心声

2007年10月22日 10:4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盛产女主播的凤凰卫视,曾子墨以知性、冷静的主持风格令人刮目相看。她话语轻柔但却言词犀利的主持特色,更是受到了众多知识层观众的喜爱。10月20日,曾子墨出现在海口,担任海口音乐广播SIMULRADIO开播两周年庆典的嘉宾,并为自己的新书《墨迹》作签售。

曾经多次来过海南的曾子墨用“人间天堂”来表达自己对这个热带海岛的喜爱之情。而面对记者的提问,曾子墨也是有问必答、实话实说,让人感受到了她的坦率和真诚。

关于新书:一份文化休闲快餐

今年曾子墨出版了个人的自传作品《墨迹》,记录了她就读美国“长春藤”名校、成为华尔街的投资专家然后辞职加盟凤凰卫视的轨迹和心路历程。曾子墨说自己从没想过要在这本书中带给读者深刻的启迪和思考,只是想以此对自己的生活做一个记录,她用“汉堡包”来比喻《墨迹》对读者的作用。

曾子墨说她本来不想这么早就出个人的传记,但是经不住出版人的软磨硬泡,而她也想借此回忆一下过去给自己触动和难忘的事情,于是就有了这本新书《墨迹》。对于名人出书热的现象,曾子墨觉得还是淡看一点比较好,因为既然有人愿意出版,就出好了,读者也应该有平常心态,不要对名人的书抱有太大的期望值。

关于工作:明年回归财经类节目

2000年,刚刚加盟凤凰卫视的曾子墨主持的是财经类节目《财经点对点》,这和她所学的国际金融专业正好对口。而在3年前,曾子墨却转型成为《社会能见度》和《世纪大讲堂》的主持人。她说,这主要是因为财经节目不好做。

凤凰卫视的节目大多以访谈为主,可是很多财经界的焦点人物不愿意接受访问,所以节目越做越艰难。对于现在主持的节目,曾子墨似乎还比较满意,她说节目关注的转型期中国各个阶层的生活状态,具有时代的特征,虽然是一个调查型的新闻节目,但是其中涉及到了很多的政治、经济等方面的问题,主持起来感觉也比较顺。不过曾子墨似乎更喜欢财经类的节目,她说明年她将重操旧业,主持一挡全新的财经节目《财经制高点》。

关于未来:不做规划顺其自然

当年在香港飞往新加坡的飞机上,曾子墨因为看了棉棉的小说《糖》,而作出了从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辞职的决定。她说自己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3年后要做什么事情,一切都顺其自然。

这种随性、淡定的个性反映在节目中,就是她完全本色化的主持。她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给自己塑造什么风格,完全是以自然的状态,近乎“原生态”般地呈现在镜头前。她觉得所谓的主持风格,其实是个人内在素质和积累的体现。而凤凰卫视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给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来申请新的节目,这种对于未来的不确定和种种可能性,和曾子墨的个性正好是一个契合。

来源:南海日报 记者:戎海

相关阅读:

子墨:喜欢市中心高层 好景观的房子

特奥爱心慈善舞会 文涛、子墨拉开爱心行动序幕

子墨留美前因奖学金险被拒

曾子墨:以享乐主义的名义上路

曾子墨自传《墨迹——留在生命和记忆中》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曾子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