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晓楠:把自己积累成一个有趣的人

2007年05月21日 16:4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真正的好东西有自然的深度

记者:你是一个喜欢自我表现的人吗?

陈晓楠:我想事挺固执的,因为固执,做事也很强势,但我表现欲望不强。可能是从小受教育的结果,我最怕别人说我造作,造作这个词是个很难听的词儿。可能有的人认为这个行当的人经常需要装,你就是要散发出一种夺目的光辉,要有舞台感。可我不舒服啊,我没必要时刻散发出夺目的光辉。我觉得真正好的东西是扎实的、意义深远的,有自然的深度,那个意义深远的东西一上来未必有夺目的光辉,需要积累。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积累成一个有趣儿的人。你在朋友面前,在陌生人面前如果很乏味,那么你在镜头面前一定很乏味。多想一些事儿,哪怕一些没边儿没用的事儿,可以让人变得空灵一些。我们小的时候想像力被绑缚得太厉害了,其实想像力好的人,干哪一行都会很厉害。

记者:从小父母很少管束你吧?

陈晓楠:父母对我没什么要求,但给了我骨子里的一些东西。他们在科学院化学所上班,小时候记忆中,他们每天都去图书馆或实验室,没有业余时间的样子,当然也不跟我们玩。他们不会讨好巴结谁,本着万事不求人的原则活着。我也没见过家里有人送礼,长大后跟人打交道的时候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方式,所以总是像学生一样单纯。(来源:晨报 记者 小满/文)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陈晓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