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马英九08要赢 第一是两岸 第二还是两岸

2007年04月19日 09:3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文茜17日在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节目中预言台湾2008大选,她指出,无论是民进党的苏贞昌,还是谢长廷,他们现在在民间的形象都比陈水扁在2004好太多,所以未来马英九要克服他的省籍问题,面临的挑战是比较严峻的。马英九如果想在2008大选中顺利当选,第一策略是“两岸”,第二还是“两岸”。

陈文茜表示,马英九是一个外省人,目前他克服省籍问题的方法是想找一位本省人来作副手,但这只是被动式的防御战略。

她指出,连战在2004年就不怎么谈两岸,认为谈两岸对国民党选情不利,但连战的声望被推到最高点却是在连战登陆,与胡锦涛会晤那一刻,因此马英九2008要赢的策略,第一是“两岸”,第二还是“两岸”。

陈文茜说,马英九必须有更强的攻击战略。台湾社会结构两个部分:看过去是省籍,看未来是两岸。马英九应该与民进党候选人区别开来:你是一个替你祖母在竞选的候选人,我是为我孙子在竞选的候选人。马英九应抓住未来的议题,搞好台湾经济,做好两岸经贸。

她提议,马英九的副手不应只是来自中南部,本省籍,应该是找企业家出身,在两岸经贸中有一定成就,有一定能力的人,像已过世的温世仁这样的人才。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陈文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