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独家访问吴小莉:抛开一切事务参与赈灾义演
2010年04月20日 17: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月19日晚凤凰卫视、凤凰网和青海卫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合作的一台晚会《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上演前,主持人吴晓莉接受了来自凤凰网的专访,在采访中吴小莉表示:这次的晚会当中,看到了很多的幸存者,也还看到了很多的救援者,还看到了很多人的家园的故事,他们并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执着,要努力的,希望能够,赶快的重建家园。这种精神,再一次在玉树看到。

4月19日《凤凰网》节目播出“独家访问吴小莉:抛开一切事务参与赈灾义演”,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各位《凤凰太空站》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非常容幸的代表我们的节目在青海的西宁,来为我们的节目做一段采访,在今天的西宁有一种特别不一样的气氛,应该说在这里,在今天所有的人都只有一个名字,今天我们都是玉树人。今天(4月19日)晚上我们凤凰卫视、凤凰网和青海卫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我们合作的一台晚会《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这样的一场晚会,马上就要上演了,我们的主持人吴晓莉也来到了现场,来主持这台节目,就在我的旁边。

小莉我知道你今天来到这场晚会,其实是改变了原来很多的工作计划的安排的,那么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第一个的反应是怎样的去做这样的决定?

吴晓莉:我觉得这台晚会筹备的时间比较紧急,因为事情发生之后,各方都希望蒙够提出援助,其实是在两天半前通知我的,一通知我,我就觉得应该要把所有的时间都排出来,第一要务就是赶到西宁来,很高兴的是终于赶上了。到了这里来,你说今天的这个气氛,就是说我们只有一个名字,就是“玉树人”,我还要感觉的就是那种,真的永不放弃的这种精神。

因为在这次的晚会当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幸存者,也还看到了很多的救援者,还看到了很多人的家园的故事,刚才我采访了几个,我在晚会中会采访的人,包括第三完小的校长,可能很多人都家破人亡了,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执着,要努力的,希望能够,赶快的重建家园。我觉得这种精神,我们再一次在玉树看到。

凤凰网:我其实刚才站在你的旁边,看到你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当中,眼睛湿了好几次,你觉得那种能够打动你的是一些什么样的故事,一些什么样的力量?

吴晓莉:其实是很不舍,我觉得是不舍,然后我就说不谈了,不谈了,因为有两个校长和学生,都是藏族同胞,那我怕在沟通的过程当中,万一我没有理解的话,会在节目播出的时候,我没有把他们的故事很好的完整的表达,所以我事前跟他们做了一个沟通。

但是在沟通的过程当中,老师、校长,孩子就已经忍痛不住,我就觉得我自己非常得不舍,我就大概知道了情况之后,我就觉得停住。因为我们把他们请到现场来,不是再勾起他们的回忆,但是为了让全国的观众,全球的华人,甚至外国人只要能看到我们节目的人,都能够知道,到底他们曾经经历过什么,他们现在的感受是什么?未来他们会怎么走。所以必须很不忍的,让他们到台上来叙述他们的故事,但是我觉得叙述一次就够了,当他们叙述了一点点,已经忍痛不住了,我就已经很不舍了,所以我觉得,就此打住,我希望在台上把他们的故事呈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发生过什么。

凤凰网:那小莉我看到,距离晚会开始还有不到40分钟的时间了,我知道现在你和我们所有的主持人们都非常的忙,那现在我的采访也暂时的打住在这里,非常的感谢小莉接受我们的采访。

那么我们《凤凰太空站》的观众朋友们,也希望你在后边继续跟随着我们的镜头,去关注我们今天晚上在青海西宁,将要拉开大幕的这样一场赈灾晚会,大家一会儿跟着我们的镜头,继续来看。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