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对话震区师生 讲述震中悲情一刻
2010年04月20日 10: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北京时间04月14日早7时49分40秒,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19日周一晚,青海玉树地震大型赈灾晚会《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晚会共募集善款9亿多元。在晚会现场,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对话震区师生,讲述震中悲情一刻。

吴小莉:今天第三完小的校长尼玛江才校长来到了我们的现场,而其中一位救人的老师徐海尼老师也来到了现场,还有一位小孩,他是获救的小孩扎西文次。

吴小莉:校长好,老师好,扎西好。扎西,我想问你是握着校长的手出来的,我可以站在你和校长中间吗?

扎西:好。

吴小莉:校长,我想看看你们两位的手,校长的手给我们看看,老师的手给我们看一看。当时灾难发生的时候您不断的去挖掘您的孩子们,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玉树第三完小校长尼玛江才:当时的情况是很残忍的,真是用语言难以来表达,第一现场所有的老师,学生,大一点的学生,还有家长都在用手刨出学生,我们救出了10多名幸存的学生,后期的一两天我们也挖出了很多已故学生的尸体,是这样的。

吴小莉:告诉我们现在学校最新的情况,我知道我们学校其实有3000多名的学生,现在找到了多少的孩子,有多少的孩子还没有找到?

尼玛江才:现在已经知道信息的孩子已经有1800余名。还有一部分学生是由于其他外县的学生和借读生,家长知道灾情之后,没来得及跟学校联系,就把自己的孩子带走了,还有一部分学生救出来了,生存的学生救出了21名,现在有的学生在四川医院和西宁这些医院里在救治。

吴小莉:石老师,我知道,当地震发生的时候,你是在操场陪着孩子们准备要上学,地震发生了以后,你立刻扑到前线去用手挖出你的孩子们,还有好多孩子你来不得挖出?

石老师:我们男老师就负责在那废墟堆里面找学生,我们女老师就找书包,把名字找出来,在那里喊名字,也帮着在那里一块挖。

吴小莉:当你看到孩子们救出来的时候,跟看到老师们抬出来的不是孩子活生生的样子的时候,您是不是在帮他们找书包的时候特别的心疼。

石老师:当我找到那些学生有的时候我就特别的害怕,特别紧张,我就害怕他们已经快死了。老师们有的嗓子都喊哑了,就到那废墟里面找,不放过每一个缝缝,都拿着打火机在那里面找,看有没有。

吴小莉:您手上这个书包是你找出来的孩子的书包,这个孩子的主人在哪里?

石老师:他已经遇难了,他遇难了。

吴小莉:遇难了,我们可以看看孩子的书包里的东西吗,帮我们念念孩子的名字。

石老师:他叫多杰,一年级10班的,遇难了。

吴小莉:一年级10班的多杰。我知道石老师她家住在西宁,是教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但是在玉树教书十多年不肯离开,你家里人在这次的地震当中有没有受到什么样的损伤呢?

石老师:地震了以后,我三天没回家,后来我听人说我们家里没事,我一直没回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