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获颁港大名誉博士 刘长乐观礼
2010年03月12日 09: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香港大学3月11日举行学位颁授典礼,向五个杰出人士颁授名誉博士学位,其中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获颁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赞扬他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和开展慈善公益事业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颁授典礼由香港大学校监,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主礼,八十四岁的星云大师,获港大颁授名誉博士学位,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大家的褒奖,星云大师认为自己愧不敢当。而对于被问到他获得学位是不是和政治有关,以及有人称他是"政治和尚"的说法,星云大师说,相信港大的动机非常简单,无论他被称为"政治和尚"或是"教育和尚",只要宏扬佛法,社会获得更多的喜乐平安,他都感到开心。

星云大师:我觉得当今人类社会除了自由民主以外,应该要让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平安,都能得到安乐幸福,那是最为重要。

星云大师说,香港有不同文化汇聚,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地方。7年前,他出席港大佛学研究中心图书馆开幕礼,又经常到港大来主持讲座。对于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星云大师分享了自己的智慧人生之道。

星云大师:我很希望香港大学的青年能够努力勤劳奋斗,能珍惜未来的时间,要靠自己去创造,不是要靠别人的赐给,所以自己有成就了机会自然会来找你。

名誉博士学位这项荣誉是颁授给对社会和世界的思想文化有宝贵贡献的人士,以及在学术有杰出贡献的人士。

凤凰卫视记者周延 香港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