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纪录片 把握大时代脉搏
2010年03月05日 15:36亚洲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纪录片]

凤凰中文台将近一半的节目以专题和纪录的方式来表现,以古往今来的时代大变迁来拉近全球华人的距离、凝聚民族融合的力量。

社会的传承需要历史记忆,也需要触碰时代的脉搏,唯有如此,我们的现实和未来有更多的想像。实录时代变革的真相,打开尘封的历史抽屉,给现实生活更多的深度思索,这就是纪录片要承担的责任。

以向观众提供时事新闻为主要内容的凤凰卫视,正在为其精英收视群体开启一个时代。每天晚上八点,《凤凰大视野》,每个周六的黄金时段,《皇牌大放送》,以一系列主题性纪录片节目,吸引观众的是一波又一波的历史大潮中的深层次的影像沉淀:《铁马冰河——东北解放战争全纪录》、《金门炮战——一九五八台海纪事》、《七海官邸的主人——蒋经国故事》、《朝鲜纪行二零零九》、《军旗飘飘——六十年国防进行式》等精采纪录片,让不少观众放弃观赏电视连续剧。至今,凤凰中文台将近一半的节目以专题和纪录的方式来表现,以古往今来的时代大变迁来拉近全球华人的距离、凝聚民族融合的力量。

凤凰卫视曾经做过的纪录片

或许,新闻报道本身就具有历史的纪载功能,是纪录片的基本素材,同时,凤凰人大多有纪录片情结。创办者刘长乐早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军事专题,后来参与了《邓小平》大型纪录片的制作;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在中国纪录片尚不成熟时期,就带着日本NHK拍摄《丝绸之路》;也有人参加过改变了中国纪录片发展命运的《望长城》、《话说长江》等制作,这样的情怀让凤凰很快加大了纪录片的投入。凤凰卫视节目副总裁、资讯台副台长钟大年认为,凤凰从娱乐媒体转向新闻时事,再转向国际化的媒体,使命就是要拉近全球华人距离。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