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尚影响力女性 吴小莉获授“知性之美”
2009年09月21日 10: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太空站] [竹幼婷] [吴小莉]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竹幼婷:这60年的变化除了反映在我们生活素质上面的提升,事实上也反映在精神面貌上,尤其是中国女性自主意识抬头,再加上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就是最明显的一个表现。而这一次内地有一个网站,就选出了在这60年期间,对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多位中国女性,而我们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吴小莉凭着她知性的一面,获得了这个殊荣。

解说:在60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十位不同风格、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凭借自己在不同年代对人们价值观和审美取向的影响,入选成为60年中国风尚影响力女性。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凭借独立自信的形象,赢得“知性之美”的赞誉。

吴小莉:60年里头选出了十位时尚影响的女性,那其中对我的评价,我也非常地高兴,就是建立新一代的知性女性美。那我觉得这一点觉得很惶恐,但是也非常的感恩,非常感谢。就是大家认可了我在过去10多年的新闻工作当中,在传播知识让大家感受到知性美的这个方面,有一些小小的回馈。

解说:身为资深媒体人的吴小莉,对公众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她影响着社会风尚,影响着当代女性的选择,讲到所有的成就与荣耀,吴小莉将它们归功于自己的母亲。

吴小莉:我要感谢我远在台湾的父母,尤其是我同为女性的母亲。我的母亲她是在日本占据台湾时候成长的,她从小只会说日本话不会中文,但是到我们孩子们上学了,她从我们这些小孩子们的口中、手中学习,怎么样看中国字、写中国字,直到今天她能够看报纸,能够和我的父亲一起来谈论世界大事。

我的母亲在这个时代,因为时代的关系,因为照顾我们小孩子的关系,不能够作为一个职业女性,但是她却以深造教会了我们这些孩子们,要不断地求知、求全、要好奇,然后有一天能够有机会站在北京,放眼全世界。所以这个奖项,我想把它送给我在台湾的母亲。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