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着力打造新生代80后主持
2009年09月11日 14: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左起:尉迟琳嘉、王若麟、杨舒、竹幼婷

吴小莉、鲁豫、闾丘露薇、窦文涛、杨锦麟等名主持人、名记者、名评论员,都是经凤凰卫视"三名"战略打造后成为家喻户晓的荧幕红人。近日,凤凰卫视紧锣密鼓的开展了新一年度的"三名"战略。除了为主持人、记者、评论员拍摄全新风格的时尚大片和电视宣传片,凤凰卫视还制定了充分发挥"三名"个性化特色的"造星"日程表。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着力打造新生代80后主持人的举措。

目前,活跃在凤凰屏幕上的80后主持人有主攻娱乐资讯的主持人尉迟琳嘉、竹幼婷,主攻时事播报和评论节目的主持人王若麟、杨舒,以及在众多突发事件报道中有突出表现的记者任韧。80后主持人不但形象靓丽、活力四射,而且有丰富的从业经历,潜力不凡。他们都是毕业于名校,其中任韧、王若麟更是拥有硕士学历,国际新闻、法律等教育背景让80后主持人具有国际化和专业化的特点。而刚刚加入凤凰卫视的竹幼婷,曾任职台湾华视、中天新闻部主播,在20多位候选主播竞聘中脱颖而出,甜美的外形和伶俐敏捷的口才被很多观众比喻为"台湾版沈星"。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用"物理方式"和"化学方式"形象地解密了凤凰新一年度的主持人包装策略:"凤凰一直坚持三名战略培养自己的明星队伍,既要持续对王牌主持人保鲜,更要挖掘每个主持人记者评论员身上蕴含的星气。化学方式就是定制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的栏目,而物理方式是在重大活动和重大新闻里把新人推向前台,同时精心拍摄专门的宣传产品进行包装,加深观众对他们的印象。80后的年轻人非常有个性,他们身上具备十足的激情和令人意外的潜能,凤凰会给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相信这些年轻人不会辜负观众的期待。"

近期,尉迟琳嘉已经亮相全新"改装"的《音乐中国风》,王若麟、杨舒更多地在黄金时间新闻档节目中露脸。此外,年内在中文台推出主打名记者牌的栏目《记者观察》,也是凤凰施展造星术的体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