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虎回台赈灾 赞凤凰网友具人文关怀
2009年08月24日 10: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太空站] [胡一虎]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2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竹幼婷:除了在香港,在台北像是台北的演艺圈也在第一时间举办了一场名为“把爱传出去”的赈灾晚会,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他自己来自台湾,同时他的家乡也在南部,并且在第一时间赶往台北参加,而在晚会结束之后他和我们太空站的观众朋友独家分享了一则他在赶往台北时所发生的动人故事。

胡一虎:我在一个月之前回台湾的时候,当时是主持佳佳的婚礼那是一场两岸的婚礼,那时候感觉到是两岸之间的一个大喜事。可是没想到一个月之后,这个时候回来却看到我的老家在高雄这次也算是重灾区,然后来参与这个赈灾晚会,我觉得这次感受的是两岸的同悲。

凤凰网友的倡议是来自深处人文的关怀

胡一虎:此时此刻我们凤凰,尤其这次我又特别感动的是凤凰网,它是一个凤凰网友的一个倡议,然后引起了媒体立刻的回应。这是个发自民间也是来自人性最深刻内处的一种人文的关怀。我觉得这个东西获得响应之后,所以我们凤凰网在第一时间当中,牵连了两岸灾区民众的心情,所以我在想说义不容辞一定飞回来,回到自己的老家。

难过是一定的 但我们一定能熬过

胡一虎:刚刚一大早的时候搭飞机从北京,当时我坐的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跟我讲了一句话说,无论如何他希望我传达一个声音说,希望台湾加油。我就觉得当时候对我一个在异乡的民众,在大陆听到出租车司机给台湾加油的时候,那种感受是很特别的。

而当我回到台湾之后从机场到达中视摄影棚,我碰到一个是王师傅,非常特别,王师傅他的家人在87水灾的时候,50年前的时候,他就是个灾民。而在十年前9·21大地震的时候,他的父亲过世了,他的母亲也过世了。可是我就问他,我说此时此刻今天我要来参加中视的赈灾晚会的时候,你想我们能给今天的灾区民众传达什么呢?他给我讲了一句话,他说“难过是一定的,但是我们一定能够熬过”。我们看到过去台湾的时候我们是用不同的眼睛在看的,这个时刻希望大家睁大眼睛来看台湾团结的一刻。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