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戈辉授密大学生:如何保持工作热情
2009年07月07日 10: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竹幼婷] [许戈辉]

正在加载中...

环境清幽的咖啡厅中,许戈辉正在录制《名人面对面》节目的访谈部分,来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的两位学生,满怀着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来到节目录制现场亲历电视制作流程,感受主持人工作状态下的智慧与魅力。近两个小时的节目录制过程,两位同学看得津津有味,忍不住拿起相机拍照留念,心理焦急的等待着与戈辉近距离的交流。

王一刚(观众):听编导说这个节目将近十年了,可谓是阅人无数。你采访完这些名人有没有发现他们本身身上有没有一些共同的特质。

许戈辉:比如说“执着”,比如说有自己的一种判断和价值观,不管别人是怎么样去说的。再比如说那种心胸的开阔、视野的广博,这可能都是这些人身上的共性。

王一刚:比如很多荆棘能铸就他们的成功,不是说一路很顺利就过来的。

许戈辉:有的人也不见得说一定经历过什么大的失败,但是他们身上有这样的一种特质,就是他不怕面对失败,他们更能够承受失败。

王一刚:明白。

李佳(观众):我想问一下,你做这个节目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保持做节目的一种热情。

王一刚:毕竟10年多了。

李佳:对,毕竟10年了。

许戈辉:其实这种热情往往是来源于我的这些采访嘉宾,非常有建树的人,他们对于自己目标的那种追求,以及他们在追求过程中不断的发现,或者是说面对失败的那种努力都会给我激励和启发。我低落的时候会想一想他们在低谷的时候是怎么过来的,我得意的时候会用他们的成绩敲打一下自己,发现说,哇,其实人生里边还有那么多的高峰要去攀登,才取得那么一点成绩,有什么可轻飘飘的呢?这不是我们想像的好像是一种套话、官话,这确实是从他们身上得到的。

王一刚:我们刚才参观了整个节目的录制流程,这个节目制造出来其实只有20分钟,不过我们录了大概2个多钟头,可见操作的流程之细。

李佳:我觉得许戈辉这个人其实是一个非常亲切的人,她和嘉宾之间的对话都像朋友之间的谈话一样,并没有那种十分紧张,或者拘束的感觉。

王一刚:包括后来节目结束之后,我们也跟戈辉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她还告诉了很多很务实的一些东西,我相信这些东西对我以后在学习电视这些方面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