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白延琴:走到哪我也是陕西人
2009年06月23日 19:43西安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在观众的眼里,陕北女子白延琴是幸运的,作为一名地方台主持人,她拿到了中国主持界的最高奖项——“金话筒”金奖!然而,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她却“跳槽”到了香港凤凰卫视,一切从头开始。如今几年过去了,白延琴已是凤凰卫视的年度最佳主持人了。

白延琴

抛开一切从头开始

1999年,陕西电视台主持人白延琴获得了中国第四届广播电视“金话筒”金奖,成为西北地区主持人中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人,一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但这位陕台“台柱子”却在人们羡慕的眼光中开始思索:怎样才能使自己的事业更上一个台阶?“所有的大型活动、大型晚会,别人觉得应该由我主持,我也觉得自己主持是理所应当的,长此以往下去,自己感觉很好,可我的发展空间又在哪里?相对来说,地方台这个平台还是有些局限。”恰好这时陕西电视台与凤凰卫视合作了一台大型晚会,白延琴代表陕台与凤凰卫视吴小莉、窦文涛同台主持,她的表现让观众叫好。凤凰卫视邀请她加盟,在一度犹豫之后,她决定一切从头开始,“我决定拼一把,毕竟我还年轻”。

我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初到凤凰卫视,激烈的竞争让白延琴感到无所适从。她说:“幸运的是,‘凤凰’这个平台非常包容,在内地做节目时主持人发挥的余地不是很大,然而在凤凰卫视主持人完全可以在节目中融合自己的思想;内地要求主持人形象端庄,普通话标准,而在凤凰你的形象可以不是太好,普通话也可以不是很标准,但一定要有自己的个性,只有个性才能让你在这里立足。”

找准定位后,白延琴很快适应了凤凰卫视的强效竞争机制,并且越干越出色,终于在不久前获得了主持生涯的又一奖项———凤凰卫视年度最佳主持人奖。“领奖时,谢亚芳说自己等这个奖等了6年,我很有同感,我又何尝不是等了5年之久呢?每次评奖,我都在自问: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够?为什么没有当上最佳?得这个奖太难了,所以我真的非常开心,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走到哪里我也是陕西人

如今的白延琴不但担任凤凰卫视《商旅冲动》栏目的主持人,还担任凤凰西北大区广告营销总裁,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已经彻底成为“空中飞人”了。不过提起陕西,她还是非常眷恋,“刚到凤凰卫视时,有人让我改名字,说白延琴这个名字太土了,不容易走红。我拒绝了,土又有什么关系?我是陕西延安人,我的名字代表着我的故乡,走到哪里我也是陕西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静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