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福疆的十年如一作家梦
2009年06月23日 18:24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简福疆

简福疆答网友问

网友问:你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么?

简福疆:我认为我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和别人相处我都认为要一视同仁,不会和人发生冲突,和平第一。

网友问:作为一个媒体人,这种平易近人的温和性格和职业的锐利冲动是否矛盾?怎么取得平衡?

简福疆:作为一个媒体人首先应该外向,第二就是能够主动寻找问题。我认为记者在和人相处上不一定要尖锐,反而更要懂得圆融、知进退,能够维持很好的人际关系;作为记者的尖锐要表现在访谈中、文章里。我是一个好相处的人,这一点有利于我跑新闻,但我不愿意去做一些刁钻的事。

网友:福疆你是否觉得作为一个新闻主播,应该多表现出一点坚定和精干呢?

简福疆: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精干的人,个性是很难改变的,我觉得不应该去刻意模仿或刻意想要成为什么样的性格。在主持人中,“坚定和精干”的大有人在,不缺我一个。我会尝试在“软”中增加趣味。

网友:首先请问你作为一名主持人,是如何在时事类、谈话类、财经类、资讯类等各类节目中做到游刃有余?你是如何才能做到普通话和英语同声传译?你们时事资讯评论类节目明显有政治导向,是否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你们为什么不直接给国家有关部门进一言呢?凤凰资讯台应该推出一档关注国计民生类的节目,你以为呢?

简福疆:没有人能够在众多类型的节目中都做到游刃有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擅长,有自己的兴趣所在,我想还是应该根据兴趣发展,没有兴趣的事是做不来的。同声传译是一项很专业的工作。我不认同英文好就可以做同声传译,它是很专业的,不能让人感觉你是半桶水,那是对不起观众的行为。政治导向这一点,我想,作为一个媒体必须有立场,但我从没感觉到有什么政治方面的压力,我觉得凤凰是一个最开放的媒体。可以接受各种声音。给政府部门进言,我想从某些方面来讲凤凰有在做。凤凰很多资深评论员肯定提出过改进意见,只不过观众可能感觉不到。凤凰在做关于国计民生类的节目,但这应该是一个进行式,关注弱势人群的节目凤凰现在有《冷暖人生》。我想一旦有能力、有资金,凤凰也准备做一些调查类的节目。

网友:能不能谈谈你现在的状况呢?或者你也写一本或者两本书好给我们这些支持你而又接触不到你的观众呢?

简福疆:我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做资讯台的新闻、午间特快,我很努力,要对得起这份薪水。要写书的话我会写小说,有机会一定会出,因为我觉得写小说是一段很愉快的经验。但我不会写自传、写自己,我这个人很贫乏无聊,没什么可写的。如果要写还是写小说。

简福疆的十年如一作家梦

简福疆小时候应该是一个很爱幻想,很爱做白日梦的孩子,想像力丰富。但是曾经参加说故事比赛的时候,却很惨,站在那里一紧张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老师说你怎么故事都讲不出来。但是他的作文小时候写的就很好,所以从那以后就一直想当一个作家。其实他至今都没有放弃为这个梦想努力,每天都在写一些东西,写自己生活中的经历,或者身边发生的事。现在也有写一些偶像剧,电影剧本。虽然从来没有被哪个导演看上过,但他不会放弃,这不仅是他的梦想,也是他生活中的乐趣之一,把梦想当成乐趣,是很幸福的事。说实在的,小时候的梦想是想用手为生,现在却是用嘴巴为生,他对未来的想法是实实在在的,首先是把现在的工作做好,在工作之外希望能开辟自己的第二项专才,写剧本、成为一个编剧是简福疆从小到大不曾改变的梦想,他希望能正式制作出一部由自己编剧的剧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