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邓飞、雷宇获天涯社区08年最受欢迎记者铜奖
2009年01月15日 12:15 】 【打印

1月13日,天涯社区“2008年最受欢迎的媒体和记者”网上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从08年11月开始,历时2个月,此次评选活动设置了两个组别三类奖项。凤凰卫视因其具有深度内容和富有创意的栏目获最受网友喜爱的媒体金奖;东方早报的记者简光洲,做为第一个揭发三鹿奶粉事件的人成为最受网友喜爱的记者金奖。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天涯社区传媒江湖版主办,所有候选奖项都是由网友推荐和媒体自荐,由网友和评委分别对候选奖项进行打分,产生最终结果。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的所有评委均来自网友。网友以自荐的形式在活动的主帖中跟帖报名,版主最后进行汇总和评选出最终的评委。因此这次评选不带有任何官方色彩,完整而真实地反映了网友的意见。此次评选结果于1月9日产生,在最受网友喜爱的媒体中斩获银奖是南方都市报和南方周末;湖南卫视、中央电视台、凤凰周刊获得铜奖。在最受喜爱的记者评选中,付振中、柴静获得银奖;邓飞、雷宇、林天宏获得铜奖。

“2008年,谁是最受欢迎的媒体和记者”网上评选活动是一个属于媒体更属于大众的文化盛会,网友们是用自己的诚心和热情做出的评选,是对媒体和记者的肯定和承认。正如一获奖记者所说:“这是最好奖励了”。大众的肯定和认同将成为着媒体及媒体人前进的动力。《南方周末》在新年贺词说的那样:没有什么可以把人轻易打动。除了真实。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正义的号角。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内心的爱。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精神抖擞,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正义、爱心、良知”。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过汶川的悲恸和奥运的喜悦,也经历了杨佳带给我们的反思和国产乳制品带来的震撼。而对于媒体来说,2008年同样是深刻、沉重的一年。华南虎照、汶川大地震、三鹿奶粉事件、奥运的成功举办、漫延全球经济危机,一系列事件让媒体的力量变得波澜壮阔,不仅给大众们展现了鲜活的新闻事实,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讲推动了整个事件的发展进程。在这期间,良知和正直的媒体人也因其勇敢和坚毅显得更为珍贵和伟岸。这些媒体,这些记者,他们的名字永远留在2008的记忆和历史中。

邓飞:  《凤凰周刊》首席记者,近年来以一系列深度报道震惊海内外,如《沈阳蚂蚁梦》、《杀死阳宗海》、《狗日的普九造》、《湘西州长的北京一夜》、《南中国贩童链》、《周庄肺病》。

>>>>点击进入凤凰记者雷宇博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