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宇:航天员与宇航服情况决定出舱人选
2008年09月25日 17:04 】 【打印

董嘉耀:北京的梅地亚新闻中心,也是这次神七发射的时候在北京的一个主新闻中心,雷宇你好?

雷宇:你好主持。

董嘉耀:是的,雷宇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就是在北京这个主要的新闻中心,大家是不是都在等待神七即将在傍晚,晚上的这个发射,目前在当地,在这里记者有什么最新的一些活动的一些情况,或者有什么最新的消息公布吗?

雷宇:好的,这个新闻中心就是专门为了这次神七发射而特设的新闻中心,那么有几十家的新闻媒体,都是在现场等候,从今天下午五点钟开始,有一些宇航专家就会和记者进行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同时期待着神七升空的那一刻。

今天上午有两名宇航专家,就是和记者解答了一些关于这次神七的一些背景资料,我们也了解到这次载人飞行,它会是在飞行到第29到30圈的时候,进行宇航员的出舱,这是第一计划。如果出现一些意外的话,就会进行第二计划,也就是在飞行到第44到45圈的时候,进行宇航员的出舱,不过这样就会使飞船的飞行活动由三天延长到四天,其实对于宇航服的这个情况,我们也看到前线记者的报道,在新闻中心也是很多记者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也知道这次是由国产的和进口的两类宇航服,都会在宇航员的身上使用。

那么宇航专家就说,这两类宇航服,它们的性能、功能都没有任何区别,可能只是俄罗斯方面,他们在经验方面会稍微成熟一些,那么至于谁穿这个国产的,还是谁穿进口的,第一个出舱呢?宇航专家也卖了一个“官司”,只是说到今天晚上直播的时候请大家来看,不过他就说这次宇航服的这个技术,已经是很成熟了,具体谁第一个出舱,要看当时宇航员的身体条件,以及宇航服的状态来决定。

其实我们也知道,对于这些宇航员,他们要在舱外进行二十分钟的太空行走,主要是会进行一些实验,可能就是对于材料的这些,太阳能电池,以及它的一些回收的这样的一些情况的一个实验,另外包括宇航服本身它的实验也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们今天上午在现场了解到的一些情况,下午我们还会在现场等候,也会继续发来更新的一些报道,嘉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