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麟:改革开放提升国力 构建神七基础
2008年09月25日 16:33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董嘉耀:今天可以说是万众期待的日子,作为评论员平常关注这个时事热点,这个神七的热点,大家有什么最新的一些期待或者觉得有什么最大的看点?

杨锦麟:我想讲期待以前,我觉得要回顾一下中国人对外太空的想象,从远古时期的神话到今天的现实,我想有一个数千年的这么一个历史,从很长的历史的时间段里面的仰望星空,到终于可能在今天或者明天稍后一点时间会行走太空,这是中国人的第一次,它为什么万众瞩目,万众期待?

我想它意义在这里,当人们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人们对外太空探索是一种想象力,在一穷二白这么一个基础之上,完成这么一个像太空探索的这么一个科学的过程,其实我们知道是付出了很多的艰辛,不只是今天人们的一个成果,几代人的努力,从想象力到有这个能力,我相信这是一个最基本的一个前提就是我们正处于一个改革开放的时代。

如果目前仍然是一穷二白,我们很难有那种能力来作出这方面的探索,有这方面的积累,我相信这也是一个综合国力的一个集中的体现。

董嘉耀:对,基本上核心的概念,因为国家富强了,30年有这样的累计,所以有这样的实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