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内容供应商维权 奥运是重要契机
2008年08月07日 12:22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现在很多人把电视节目,直接从电视机上接受下来,上传到互联网上、手机上或者适宜其他形式传播。针对这样的行为,凤凰新媒体吹响了内容供应商维权号角,以盗播节目为名将酷6网、中国联播网告上法庭,国内知名的电视节目网络版权供应商纷纷对这样的行为表示认可,认为维护版权对于内容方很有必要性。

曹阳:对整个产业发展来讲,最后导致内容的创作者、版权者他们会对这个市场失去信心。因为他们的权益没有得到任何的保障。所以对这样一个恶性循环的话,会导致整个视频产业的发展滞缓,至少是速度变得更慢,大家会更谨慎。尤其是对内容者,对于互联网讲,是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如果没有好的内容,也不会有好的用户,大的用户,或者是广告客户。

解说:打击盗版、侵权的过程中,版权方与使用方更多的体现了尖锐的对抗,部分人士认为,版权方和使用方应该需求更深入的合作。

郭炜华:就像很多新的东西,在出来的时候,因为它的技术手段,或者商业形式,比以前的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格局是不一样的,就像视频上传这样一个模式。比如说这种,它的变化,这种新的商业逻辑,新的市场格局建立以后,它自然有新的方式去适应它,而我们现在正好处在传统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商业模式之间。

解说:虽然互联网版权艰难博弈的过程中,政府如何以有效的制作安排和规则调控,避免或消除非法因素的掣肘成为关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