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二零零八年半年度业绩
2008年08月06日 09:25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002)主席兼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长乐太平绅士今日欣然公布本公司二零零八年半年度业绩。于本六个月期间,凤凰集团的业绩表现维持稳定,收入取得增长及盈利有所改善。刘长乐表示,凤凰集团于本六个月期间的收入约为675,177,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9%。

财务回顾

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本集团的收入约为675,177,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9%。此业绩主要源于广告收入及技术服务收入均取得增长。总经营成本上升21.1%至约533,859,000港元。经营成本之上升乃由于佣金支出、节目制作、技术服务及员工成本增加所致。

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本集团的经营溢利约为141,318,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9%。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173,164,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7%。经营溢利主要因广告收入及较高边际溢利的技术服务收入增加而产生。于二零零八年第二季度内,本集团确认于两家附属公司的收益,而本集团于该等附属公司的公平净值的权益超出成本达21,764,000港元。于本六个月期间内人民币升值亦令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飙升约23,428,000港元 (截至二零零七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14,000,000港元)。

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来自电视广播的收入(包括广告及收视费收入)继续为本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录得约622,090,000港元(截至二零零七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516,881,000港元),占本集团收入的92.1%。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自电视广播的收入上升20.4%。

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本集团的旗舰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占本集团总收入的64.0%,较去年同期增长12.5%。凤凰卫视资讯台录得收入占本集团于该期间总收入的19.5%,增加36.6%至约131,374,000港元。

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及凤凰卫视欧洲台的累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0.8%至约58,599,000港元。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电视广播的整体分类业绩录得溢利约212,598,000港元。与去年同期所录得的176,938,000港元溢利相比,此业绩增长20.21%。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来自集团内公司间之节目制作及支持服务的收入约为14,504,000港元,并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28.6%。故此,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节目制作及支持服务的分类业绩录得溢利约239,000港元。

新媒体经营业务的收入增加至约27,486,000港元,主要乃由于向一位新媒体企业的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服务而产生。故此,新媒体经营业务的分类业绩于报告期间录得溢利约10,092,000港元(截至二零零七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4,151,000港元)。

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本集团记录了户外广告业务的开办费用,因此,其它经营的经营亏损增加至6,238,000港元,而去年同期则为溢利569,000港元。

业务概览及前景

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凤凰卫视集团的电视业务继续表现理想。虽然当地电视台寻求借用凤凰模式的构思,令华语电视环境得到发展,但凤凰卫视中文台及凤凰卫视资讯台两者的表现彰显本集团的电视业务仍然充满生机,及对全球普通话观众具有吸引力。

凤凰卫视中文台的财务表现持续改善,而资讯台的收入增加,显现华语观众对实时新闻节目的需求日益增加。资讯台已对台湾总统换届选举进行广泛报导,及于五月份马英九当选新总统后对其进行采访及关注台湾与内地间日益密切的联系。资讯台亦跟进有关北韩无核化问题的六方会谈的持续进展情况,及国际对伊朗核发展的关注。

于本期间,凤凰新闻节目亦广泛报道四川大地震,且大量报导人员深入四川直接报道地震灾情。

除资讯台的财务表现日益改善外,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及凤凰卫视欧洲台的累计收入增长逾60%,显示该等频道长远而言具有改善彼等财务状况及最终为本集团收入带来正面贡献的潜力。

本集团亦扩展至其它领域的业务,包括新媒体及户外广告业务。虽然该等业务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现时收入甚微或亏本经营,但发展前景广阔,当该等业务变得更加稳定时,必将扩阔本集团的财务基础。

本集团于此六个月期间内的整体表现,证明本集团业务模式根基稳固及本集团正以有效及十分专注方式经营,这彰显凤凰的前景仍然一片光明。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二零零八年八月五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