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夕反盗版成互联网业内热点 凤凰吹响维权号角
2008年08月05日 11:17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盗版] [凤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针对在互联网上传播的大量视频节目,漠视版权的状态,部分互联网界的人士提出,要在点击量和维护版权间寻找点,因为盗版内容能广告支持,盗版行为严重阻碍了视频网站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发展。
   
刘岩:这种盗版带来的流量,本身它的价值也非常低,它别并不能吸引到优秀、还有实力的广告。这是一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生意,和这个生意的话,我觉得对这个市场是一个常见的态势,也是巨大伤害的现状。
   
解说:2008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中,对互联网和移动平台非法转播奥运赛事行为的打击工作成为重点。舆论普遍认为,在特殊时期出台的这一项政策,将为打击互联网盗版行为提供范例,引领互联网版权保护登上全新的高度。也有人士认为,要借着这次契机,放弃简单的互相盗版模式,而将互联网的企业模式作为重点。
   
徐伟峰:只是让人家看到不会成为你的商业模式,整个模式一定要串联上中下游,就是你的上游地的内容供应商到以你的广告或作伙伴,你自己加上你的用户,大家都应该取得你应该要取得的价值,这上面才会有完整的商业模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