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数量达2.1亿 宽带用户达1.63亿
2008年07月21日 13: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权威互联网机构预计,中国网民规模在二00八年初即将跃居全球首位。截至二00七年底,中国网民总人数已达二点一亿,与美国仅有五百万人差距。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十七日发布的报告,去年中国网民新增七千三百万,日均增加二十万,其中十八岁以下和三十岁以上网民增速最快,互联网普及率已达到百分之十六,落后全球水平三点一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在中国二点一亿网民中,宽带网民人数达到一点六三亿、手机网民规模则超过五千万。

值得关注的是,农村网民在二00七年“异军突起”,占据了新增网民数的四成,中国农村网民总数也超过了五千两百万。

报告认为,随着中国“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乡乡有网站”等信息化普及工程的推进,农村正日益成为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互联网消费市场。

在域名方面,二00七年中国域名总数达到一千一百九十三万,增长了近两倍,主要动力来自国家顶级域名.CN,每天两万新增的CN域名创造了世界域名史的发展奇迹,这也使得CN域名在去年底达到九百万,比二00六年增长了四倍;CN域名下网站数量也首次突破百万,在一百五十万的网站数量中“三分天下有其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