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将完成真正精品聚合
2008年07月18日 23:50腾讯科技 】 【打印

腾讯科技讯 2008年7月16日晚,凤凰新媒体在与故宫一墙之隔的皇家驿栈酒店露台酒吧,举办独具风格的招待酒会暨首届中国互联网“视频非常盗”颁奖盛典,向业界发布了凤凰宽频的全新战略——打造华语精品视频第一聚合平台。近200位视频互联网产业精英、媒体记者及广告合作伙伴参加了这一聚会。

凤凰卫视主持人曾子墨在酒会上介绍,凤凰宽频作为凤凰卫视节目新媒体传播的主要平台,在网民中一直享有盛誉,长期位居用户最喜爱的视频点播/直播网站前三甲。包括IBM思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宝马、路虎、福特、国航、海南航空、阿联酋航空、康佳、SONY、西铁城等众多知名广告主与凤凰宽频保持了长期的营销合作。

近两年,随着凤凰网影响力的迅速提升,凤凰宽频覆盖用户已经达千万。此次提出精品视频聚合的战略,目的在于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有吸引力的内容与特色产品。据悉,今年内,凤凰宽频通过版权合作获得的视频内容将达到3千小时,电视直播达到15家,是现有凤凰卫视节目内容的一倍。未来,除凤凰卫视最强势的资讯视频外,军事、历史、探索、娱乐、影视、体育等各类视频都将在凤凰宽频显现,完成真正的精品聚合。

但是,令成长中的凤凰宽频焦虑的另一个现实是由于内容与产品的独具特色,凤凰宽频也成为盗版者和不法谋利者长期关注的对象。酒会上,凤凰新媒体COO李亚做了题为“共建一个健康发展的视频互联网生态圈” 的主题发言,凤凰人以充满创意的WEB2.0方式推出“视频非常盗”颁奖盛典,演绎了业界对节目版权缺乏尊重的现象,颇具喜剧效果,得到嘉宾们的高度评价。凤凰新媒体CEO刘爽表示,凤凰新媒体已经在技术、法律等方面准备好一整套打击网络视频盗版的方案,将在随后付诸实施。

此外,由凤凰宽频策划出品的中国第一部网络互动栏目剧《Y.E.A.H》的片花与MV也在酒会上首发亮相,两位女主演现场热舞助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Y.E.A.H》剧的完成奠定了凤凰宽频领军新媒体内容专业制作与模式创新的地位,对国内视频产业的发展具有标杆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