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完成侵权取证 5家网站被指“视频大盗”
2008年07月18日 17:15Donews 】 【打印

DoNews 7月17日消息(记者 肖克锋)7月16日,凤凰网COO李亚在出席某酒会时称,优酷、土豆、酷6等网站涉嫌侵犯该公司视频版权,凤凰网将采取进一步维权措施,他奉劝侵权者"盗海无边,回头是岸"。

7月16日,凤凰网通过诙谐的舞台剧对外展示了多家网站对其视频内容的践踏,评选出了中国互联网5家"视频大盗",他们分别是狐狸网(暗指搜狐)、马铃薯网(暗指土豆)、chaku网(暗指优酷)、cu6网(暗指酷6)、无线宝宝网(暗指天线视频OpenV)。这些网站涉嫌通过更改台标、打马赛克或全盘复制凤凰网的相关视频。

凤凰网COO李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多家视频分享网站最近一轮融资规模超过了10亿人民币,而总收入却只有千万级。"中国视频互联网具有最强的融资能力(烧钱能力可能排在第二),但同时也具有最弱的赚钱能力","影响这两个能力的关键因素是网络侵权。网络视频在发展初期,由于带宽、推广成本较高,他们根本没有钱买版权,加之草根网民UGC模式不可能提供规模化可复制的高品质内容,致使视频网站上盗版的、低劣的、同质化的内容泛滥,广告主与广告公司也不愿意在盗版内容上投放广告。这些因素直接影响到了流量向收入的转化"。

凤凰网市场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涉嫌侵犯凤凰网视频版权的远不止以上5家网站,前段时间,他们已完成侵权视频取证,今后将采取进一步的维权措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肖克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