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现在而生活、为将来而努力,但永远都不要忘记过去
2008年06月20日 15:05 】 【打印

作者:2007中华小姐亚军王倩倩

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小时都有生命的降临和逝去。我们期盼生命的到来,但是不曾意识到当与她擦肩而过之时。或许这是因为时间就是一个概念:没有结尾也没有开始,仅仅存在于现在。让我们为现在而生活,为将来而努力,但是永远都不要忘记过去。

2008年5月12日,它瞬间让我们震惊,从而改变了我们的将来,并且让即将成为过去的今天永远印刻在我们的心中。这是一场没有任何征兆,突如其来,暴虐无情的灾难,把我们鲜活的生命连根拔起,取而代之的是痛苦,悲伤,和万念俱灰。怎样才能抵御这种天灾?我们可能会这样思考,虽然人类已经十分强大,然而却远不能和大自然母亲抗衡。但是这样的回答能否让受难者,孤儿,寡妇,将要离去和已经离去的人们得到安慰呢?如果你问我,我对答案并不感兴趣。因为任何答案都不能够让这些受难的同胞抹去记忆,平复心灵,重建希望。

我们可以用文字来写和说,但是文字背后的行动才是真正能够撼动山川,把大爱化作希望的一点一滴注入受难同胞的心灵。那些付诸行动的爱心人士把希望和生命的曙光带给背井离乡的人们。任何语言在此时都会显得贫乏和苍白,然而我们可以做的却有很多很多。让这场灾难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记住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心,记住生命永远不息,记住我们都是地球母亲的孩子。今年,为了能够更多地帮助灾区人民,2008年度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将会暂时搁置,这样可以把所有的精力转向震后的重建工作中。作为2007年度中华小姐的亚军,更重要的是,身为一个被人类精神深深打动的人,我愿意做得更多!

我还希望,尽管这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但是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会有一个原因。这个原因有可能会被现在的漫天尘土所掩盖,但是我依旧留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天空会变得更蓝,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不要觉得自己做得太少。

我们都要尽自己的全力为灾区人民的未来铺设新的道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