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视媒体强化合作 共商加强华媒话语权
2008年06月03日 09:24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刘长乐] [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王海波),5月28日第二届“CCTV与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协作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境外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一家华语电视媒体的七十五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华语电视传媒在世界上的声音,凝聚华语电视媒体力量,加强话语权。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长乐太平绅士等出席了会议。

田进在致辞时指出,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是华语媒体共同的历史责任。华语媒体要向世界客观介绍当代中国、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弘扬中华文化、向世界发出公平正义的声音。

赵阳代表国侨办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强化华语电视传媒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对于增进海内外电视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华语电视媒体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能够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扬出去,发扬起来。我们的这种合作在很大程度上,更是一种包容、一种团结的力量。”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天明表示:“海外华语电视媒体的协作会,实际上就是共同搭建一个向世界传递华人声音的平台,因此我们召开这个协作会的目的也是能够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然后加强合作,能够向世界打开一扇了解华人的窗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