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卫民震灾日志之一:亲见废墟中援救被压民众 场面感人
2008年05月16日 15: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凤凰卫视] [朱卫民]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朱卫民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2008年5月16日 11:30 

背景:地震发生已超过三天,目前在这次的大地震当中,死亡人数近两万。

今天,我们终于进到北川县老城区一所小学,当我们赶到这所学校的时候,学校已是面目全非,有很多孩子的家长在废墟旁呼唤着自己孩子的名字,说“妈妈来找你了”。场面真的让人很感动。因为道路原因,很多大型救援机器根本进不来,只能靠简单工具手动来挖。

我们刚刚过去的时候,就听到有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从一个缝里面传出来,这个缝比较深,单靠个人力量根本无法把她救出来。此时,消防队队员和一些志愿者开始鼓励她,给她供水,希望她能够坚持。经过我们了解,她已经被压在这里三天三夜,大家都很迫切的想把她救出来,但是她的身体周围都被乱石压的很严实,她的身体都被压住。虽然她当时离洞口只有1米多远,但是我们还是束手无策,只能与她对话,让她一定要坚持。不过,她还可以和我们对话,并不断的说我一定要坚持,谢谢你们。

最后,通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救援,她旁边的乱石头终于松动了一些,但还是很难把她从缝里拉出来,这时,周围的人都异口同声的喊“一、二、三,一、二、三”,渐渐的,她的手开始露出来了。最终,她整个人都被拉出来。这时,周围的人都哭了,我也被当时的情景所感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