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携手两岸三地传媒艺人录制赈灾歌曲《承诺》
2008年05月16日 09:11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凤凰卫视] [两岸三地]

两岸三地传媒艺人凭歌寄情,演艺人协会、无綫、亚视、港台、凤凰、新城携手赈灾。

中国四川省汶川县遭遇特大地震灾害,震动波及半个亚洲,数以万计民众罹难,灾情牵动神州大地,牵动全世界关注的目光。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无綫电视、亚洲电视、香港电台、凤凰卫视、新城电台六间机构共同组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行动,香港媒体及演艺界人士积极响应,15日深夜,百多位歌、影、视艺人及媒体从业人员齐聚香港电台,参与大合唱录音,为四川地震灾民祈福、加油、打气。

录制现场

这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合唱采用Beyond黄家驹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的曲调,由刘德华重新填词,取名《承诺》。香港演艺界谭咏麟、曾志伟、刘德华、张学友、李克勤、许志安、梁咏琪、杨千嬅,无綫电视:郑少秋、邵美琪、石修、林保怡、王喜等;亚洲电视:陈启泰、袁文杰、樊奕敏、张家莹等;香港电台:车淑梅、梁思浩、区瑞强、周国丰、罗启新、麦润寿等;凤凰卫视:吴小莉、李辉、胡一虎、沈星、周瑛琦等;新城电台:路芙、玛姬、林柏希、Bob、范振锋等百多位演艺界人士及媒体从业人员,共同唱出一曲《承诺》,向灾区民众送上祝福与关怀。

四川汶川县"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演艺界及各传媒机构几乎不约而同想到要为灾区民众尽一份心力。中国政府全力救灾,各界民众伸出援手,国际社会密切关注,而身在香港的演艺界与传媒能做些什么?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无线电视、亚洲电视、香港电台以及凤凰卫视的负责人研究决定,发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歌曲录制活动。

录制现场

这次歌曲录制也会同时在北京、台北两地进行,在北京参与录制的演艺界人士包括:成龙、孙楠、徐静蕾、满文军、林依伦、李冰冰、范冰冰、陆毅等;在台北参与录制的演艺界人士包括:周杰伦等。

凤凰卫视负责两岸三地三个版本的歌曲及MV录制,并负责后期合成,随后无偿提供给两岸三地各媒体播放。

鉴于遭遇重大地震灾害后,从救灾、善后,直至重建家园一般需要长达六年的时间,此次活动的各主办机构有意成立"两岸三地演艺界5.12关爱行动",计划今后连续六年,每年的5.12前后举办以关爱四川地震灾民为主题的

大型演出,提醒民众不断关注灾区的复原与重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