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震局:北京今晚还有地震系谣言
2008年05月12日 17:10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北京] [谣言]

新华网快讯:据国家地震台网重新核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7.8级。

在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不久,凤凰卫视资讯台启动了直播机制,实时跟进地震发生后的各方面信息。以下为凤凰卫视记者在当日17点左右所作的实录——

秦枫:国家地震局刚刚发了第一个消息,说在今天下午14:28分发生了7.8级地震,地震涉及到宁夏、甘肃、河南、湖北、重庆等地区都有感应,而且中国地震局启动了一级预案,国家地震局应急救援队大概180人开始启动。刚刚国家地震局救援措施人员已经赶赴机场。另外,中国地震局局长现正在国外,他现在也正往回赶。

另外,在国贸所有写字楼的人全部疏散到地面上了,中央电视台西面这一边也有强烈的感觉,记者也刚刚赶过来,说在中央电视台18楼明显的感觉到晃的头晕。现在北京有一些谣言,说今天晚上10点到12点之间,北京的西部地区可能有2—6级地震,地震局的官员出面说,这是谣言,请大家不要慌乱。

主持人:有关这次地震强度这么强,波及的范围这么广,之后有没有什么方法提出来?

秦枫:现在伤亡情况不能确定,现在最新的一手消息都没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