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拍专题片《厦门的故事》即将播出
2007年11月24日 10:48厦门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专题片] [王若麟]

美丽的厦门,吸引了凤凰卫视的关注,由其摄制的关于厦门的专题片,将于12月2日播出。昨日,《纵横中国——城市故事》摄制组更是在厦门声称,厦门就像欧洲小镇一样,让他们体验了海的浪漫,体验了音乐之岛的浪漫。

昨日下午,摄制组在厦门广电中心演播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纵横中国》讲述的是城市的故事,凤凰卫视每周日18点45分播出一集,每个城市两集,一集48分钟。此次摄制组来到厦门,要让世界各地的华人以及热爱中华文化的人们领略厦门的城市精髓和魅力,并唤起他们身临其境的冲动。

一位是个子高挑的帅小伙———节目主持人王若麟;一位是身着风衣、高贵时尚的女士———节目制作人龚漪;一位是风雅名士———节目策划人胡秋野。该摄制组的3位代表都特别打眼。

王若麟:厦门像欧洲小镇

主持人王若麟是从央视“挑战主持人”节目走出来的,是8期的擂主,还是香港城市大学的法学硕士。

为什么挑了跑外景这么累的活?“没办法,谁让我四肢发达,乐此不疲呢。我的责任就是逛逛街,偶尔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受。”调侃完了,王若麟正色道:“我是新人,刚来凤凰卫视不久。这个节目最早的主持人是吴小莉,后来还有胡一虎。这是个培养主持人的阵地,我希望在这里成长。”刚正经没多久,王若麟又“诉起苦”来,“当主持人不容易啊。我现在每天都看《厦门商报》,还去书店瞅了两眼。不然明天和那些当地的文史专家聊起来,不知所云怎么办?而且,我既不能显得太了解,又要无知得比较可爱,这个尺寸,真不好拿捏。”

遇到不得不谈的“对厦门的印象”这个问题,王若麟回答说:“我大学的时候来过厦门,现在更干净更安静了,像个欧洲小镇。”“去过欧洲小镇?”记者马上质疑。“我看过图片,厦门就是我想像中欧洲小镇的样子嘛。”

龚漪:我们体验了海的浪漫

制片人龚漪说到厦门小吃,立马提到鼓浪屿上的麻糍。麻糍当然好吃,但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做麻糍的师傅。因为麻糍都是现做现吃的,龚漪吃的时候有点迟疑,心想:“这个卫生吗?”没想到这点迟疑马上被师傅发现了,师傅也不解释,周围的人就告诉龚漪,师傅是不用手收钱的,用夹子。“这个师傅真有意思,连亲自解释都不屑,表情就是‘我的麻糍还用怀疑吗?’太好玩了,呵呵。”龚漪有点忍俊不禁。

让龚漪印象深刻的还有厦门演播厅的专业。“我到过20多个城市,其中每个城市的演播厅我都合作过。这是我唯一不操心的一个。凤凰卫视的LOGO做得有立体感,观众位子也按我们的意思摆得错落有致,我很满意。”

“厦门印象?没得说!台里的同事一听说我们要来厦门,个个都‘啊,要去厦门啊!’羡慕得不得了。杨锦麟自己就是厦门人,他也很想来,可惜没时间。我们在厦门待了一周,体验了海的浪漫,音乐之岛的浪漫,辛苦也值了。”

节目:12月2日播出厦门故事 ,《纵横中国———城市故事之厦门篇》将于下周日12月2日18点45分在凤凰卫视播出第一集,下下周播第二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