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凤凰学院
2007年11月15日 16:02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中国传媒大学] [刘长乐] [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2007年11月15日,凤凰卫视与中国传媒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组建和发展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维嘉、校长苏志武出席了签字仪式。

凤凰卫视是覆盖全球的华语卫星电视传媒,受到海外华人的喜爱和世界主流社会的重视,并且在新媒体、平面媒体方面亦有成功的投资和运作经验。

在凤凰卫视的发展中,对具有高素质的专业传媒人才需求日益加大。为实现将凤凰卫视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媒体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只有建立拥有优势品牌、优势资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传媒人才培养的科研教育机构,培养传媒精英,才能更好抓住当前发展的历史机遇,应对世界传媒产业变革和挑战。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以大传播的理念、全媒体的视野,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报刊、出版、网络及新媒体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在国内外传媒高等教育领域具有崇高声誉和威望。

凤凰卫视与中国传媒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

(前排左:刘长乐  前排右:苏志武)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以传媒教育培训为核心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双方将依托凤凰学院在节目研发、节目内容生产、传媒前沿课题合作等科研实践领域展开合作,力争将凤凰学院发展成为具备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中国传媒产业界高端教育、培训与研究旗舰机构。

前排左起:苏志武、刘长乐、陈维嘉、王纪言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讲话中指出:凤凰未来的发展是可持续性发展的,在打造国际品牌的同时离不开优秀的电视人才。此次凤凰与中国传媒大学的联系与合作是血脉相连、强强联合,我们要再造辉煌,打造新品牌、肩负时代民族使命,让中国传媒走向世界。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中国传媒大学校领导和众多知名学者,今天也都出席了签字仪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