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泉父亲胡世宗做客《鲁豫有约》畅聊诗集
2007年11月15日 09:56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胡海泉] [鲁豫有约]

著名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最近应邀做客《鲁豫有约》,说的不是他的歌星儿子胡海泉,也不是什么热门话题,而是他坚持51年写日记的事。

本期《鲁豫有约》的题目是《一个人的史记》。节目中,胡世宗娓娓道来他51年坚持写个人日记,共写了两百多本,如今集结成书,出版《胡世宗日记》的故事。目前能找到的第一篇日记,时间是1956年9月20日。鲁豫还问到日记整理过程中最难忘的事。胡世宗回忆说,他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将日记里70多万字整理输入电脑,一不小心,被一个来家帮助他安宽带的小伙子全给删除掉了,他跑遍全沈阳找专家恢复,却没能恢复。胡世宗对鲁豫说,当时跳楼的心都有,只能用愚公移山的精神重新开始。

鲁豫说,作为军旅作家,胡世宗在日记里记下了半个世纪中国社会的一些重要的历史片断,有人说,胡世宗日记是一部诗人眼中的历史,这里面记录了唐山大地震、边疆自卫返击战、抗洪等许多重要的见闻,还有两次重走长征路的详细记录。

本期节目内地版11月20日播出,凤凰卫视11月26日播出,敬请关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