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麟:这把年纪出卖色相更需要勇气
2007年09月19日 10:38长沙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主持人] [杨锦麟] [凤凰]

如果在2003年之前,问大家一个问题,杨锦麟为何人?想必很多人都会回答不出。可如果现在有人还表示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的话,那么一定会遭到旁人的白眼--"什么?他就是凤凰卫视著名节目《有报天天读》的主持人啊!"对,杨锦麟是主持人,不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更是一位读报读出"味"的老头。昨日,香港凤凰卫视名嘴杨锦麟受邀来长沙珠江花城项目现场举行《杨锦麟这家伙》签赠会,依然是一袭唐装,清茶一杯,杨锦麟解读了自己《有报天天读》台前幕后的生活。

关键词:自己

生活中我是一个很累的老头

杨锦麟是出了名的大忙人。在香港,他每天早上四点就起床,六点钟准时出现在凤凰卫视的办公室。问他保持工作激情的动力是什么时,他的回答让记者有些惊讶,"为了生活。"杨锦麟说:"生活中,我是一个很累的老头。工作很辛苦,回到家很累,但是生活所迫,我必须坚持。"杨锦麟坦然地说,他整天为了生存而奔波。

对于这次出的《杨锦麟这家伙》这本书,他给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刚开始大家开玩笑说,干脆取名为'杨锦麟那家伙'。但是想想,觉得有点色情的味道,所以把'那'改成了'这',雅俗结合。"

关键词:《有报天天读》

这把年纪出卖色相更需要勇气

"你可以不读报,但你不能不听杨锦麟读报。"香港凤凰卫视的王牌栏目《有报天天读》社会效应非同凡响。大家别看杨锦麟在电视上读报读得有滋有味,其实在刚开始的时候,他对自己出任《有报天天读》的主持是很担心的,为此他曾自我打趣道:"我这把年纪转行干电视出卖色相更需要勇气,是'再就业'工程。一般电视台都是用一些靓女辣妹,凤凰卫视却让我这个年过半百、没有任何电视专业训练的老头子来发挥余热。"

不过在播出几个月后,杨锦麟式的读报却越来越让业界瞩目,引来如潮好评。为此,杨锦麟的朋友特地写了一首打油诗赠送给他--"老杨读报,吓人一跳,国语不准,英文走调,体形太胖,样子太老。"对此评价,杨锦麟是照单全收,但他觉得自己也有优势,那就是"真朴"。

《有报天天读》不单收视率一路攀高,还引发内地电视媒体的效颦,很多电视台纷纷开设了"读报"节目。不过虽然类似节目众多,但读来读去,还是只有杨锦麟读得最好,最出"味"。杨锦麟说:"我知道内地很多人都在学我,但是为什么别人总模仿不像,因为有一点大家是很难做到的:我读报从来都没有文字稿、没有审编,有的只是即兴的评述和发挥。"

关键词:凤凰卫视

一群怀才不遇"疯子"的聚会

有人说,杨锦麟的成功是偶然的,但是他不这么认为,"凤凰卫视给了一个平台,如果这家伙肚子里没有一点墨水,不行;如果有墨水,遇不到机会也不行,所以我非常感谢凤凰卫视,虽然他们给我的条件很恶劣。"杨锦麟说,《有报天天读》这个栏目已经做了快5年了,栏目组总共才一个半人。'早上4点钟起床,赶到台里和半个助手(同时兼职别的栏目组)翻报纸、影印、录节目,中午没休息,下午赶着给香港、内地多家报纸写社论。我曾设想,有一天我会在节目中突然倒下去,摇个慢镜,慢慢倒下,再配点贝多芬的音乐,肯定很煽情,哈哈!"

尽管自嘲被"榨",但这个风趣达观的老头还是承认,人生从50岁再开始,干这活有劲头!"我们一直认为,凤凰卫视是由一群怀才不遇的人走到一起而形成的,因为有了它,大家在这里疯狂地释放自己的所思、所想,自己的能量。"

相关链接:

有报天天读的博客

9月11日有报天天读:民生盛宴翘首以待(视频)

杨锦麟:《有报天天读》好比拔火罐

凤凰台读报大师杨锦麟:“老三届”们的骄傲(图)

杨锦麟:安倍辞职后的中日关系走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