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鲁豫有约:股神杨百万 如何赚得第一桶金
2007年08月07日 08:41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杨百万之所以成为中国金融证券业的一段传奇,是因为他的发家经历烙满了中国社会经济制度改革的印记。杨怀定出生在1950年,和那个年代大多数的老三届一样,初中毕业刚刚年满18岁的杨怀定被分配到了上海铁合金厂当了一名普通工人,一干就是20年。1986年,杨怀定当上工厂仓库的负责人,在那个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头脑灵光的杨怀定悄悄干起了第二职业,帮妻子的厂推销电线,由于第二职业收入不错,慢慢竟挣到了两万元,这在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可是个不小的数字。于是老杨便出手大方起来,然而正是当时出手大方的举动,也给杨怀定带来了麻烦,一次仓库失窃,他竟然成了首要的怀疑对象。

因受侮辱愤而辞职投身股海

陈鲁豫:你当时一月工资多少钱?

杨百万:63块。当时要叫工友去干活得有个人魅力,所以我经常发香烟给大家吃,帮帮忙干点活。但是厂里边东西被偷啦,他们怀疑我把铜偷出去了,然后笼络人心。偷没查出来,公安局居然打电话叫我去,我从来没进去过,有点恐怖。但是我想不是我偷的,我怕你干啥。其实他是暗示地威胁你,不说就进铁笼子,但他没想到我心理素质蛮好的,我跟他谈笑风生,谈了两个小时,叫我回家了。像受到了一场侮辱,可如果我这时候辞职,人家会说你做贼心虚。结果又查了半个月,抓住了小偷,还承认和我不认识,当天我就辞职了。

陈鲁豫:你都清白了,还辞什么职呢?

杨百万:没有向我道歉啊。那个年代有个歪理,领导对你审查是好事,不考虑你的人格受到了极大的侵犯。

陈鲁豫:那你想好走了以后干嘛吗?

杨百万:没想好啊,我是1988年3月28日辞职的,我这一辈子都记住,辞职的时候,我流着眼泪走的。我从18岁进厂,38岁离职,原本想把我的青春,把我的后半辈子都交给国有企业的,但受到这个侮辱以后,我想没意思了。

陈鲁豫:可是走了以后你靠什么吃饭呢?

杨百万:那时候年轻气盛,还有点狂妄。我在企业里边是五年的先进生产者,好多社会企业要请我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吧。

陈鲁豫:你有什么才呀?

杨百万:歪才呀,我脑子很灵活的,至少有小市民的狡猾。

陈鲁豫:跟你老婆商量过吗?

杨百万:商量了,她犹豫了一下。我跟她讲,你放心,你就安心在家里边把小孩带大。等我成功的这一天,你就忙着数钱吧。回家以后我就睡觉,睡了两个礼拜,其实没睡着,人软软的,因为没有方向了,脑子一直在斗争,我老婆就来气了,她以为我就这么睡下去了,坐吃山空。那时候我订了73份报纸,4月初看到一条新闻,"中央决定4月21号在上海开放国债交易市场",我跳起来了,因为我过《子夜》,里边说只要有证券交易,就有高低。它是我的启蒙,我想尽管它具有社会主义特色,但是它是市场经济的产物,一定会有高有低,那么我能够做到低买高卖,不就行了吗?

相关阅读:

鲁豫有约:股神杨百万 “挣钱要靠小市民的狡猾”

免费音频:股神“杨百万”:预言股市屡试不爽

财经资讯:股民入市太疯狂杨百万预警“股市要见顶”

财经资讯:杨百万:不做死多空 要做滑头

社会能见度:股神林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罗昀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