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阿扁挑衅大陆是何居心?
2007年08月03日 08:0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阑萱。

赵少康:在我们现场的嘉宾是阑萱小姐。我们提到北京紧张,北京紧张我认为是有道理的,北京的寄望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台湾的蓝军,至于寄希望于台湾人民那是很空泛的,但是蓝军一向是阻挡绿军的;再就是寄望美国,可是现在发觉美国没用了,美国阻挡不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美国也可能给你搞两面手法。

阑萱:当然。

赵少康:美国什么时候安的好心?蓝军现在不给你挡了,美国又不可靠,那他自己上场吗?这个问题来了,要不要自己上场,最近讨论。

阑萱:反分裂国家法。

赵少康:我很诚恳建议不要了,因为今天这个以公投名义进联合国是假议题,你通过又怎样,他通过就可以进去吗?何况中国还是常任理事国,对不对?可是如果自己内部摆不平,然后自己照进,突然又出来要什么飞弹,什么武力,在这边骂,乱骂一通等等,反而帮民进党助选。

阑萱:对,就是陈水扁在等嘛。

赵少康:他最希望你这样,最希望你这样。

阑萱:对,没错,所以我真觉得所谓的成功阻挡,如果他们真的期望蓝军有所阻挡的话,我想试问什么是最好的阻挡方式?就是取得“政权”,之后的一些相关“行政”也好,不要搞的像民进党那么恶劣了。至少你可以主导议题的时候,你就可以比较清清楚楚的,比较放心知道说,国民党会往哪些方向走,哪些事情他不会做的。

赵少康:最主要是当选的。

阑萱:我就是说当选。取得“政权”。

赵少康:不当选我告诉你,我现在体会到,人家说不自由勿宁死。这叫不当选勿宁死,对那些候选人来讲。

阑萱:我觉得对马英九来讲,他现在的想法也是这样子。

赵少康:而且马英九不当选就关起来了,当选过关,落选被关,为什么不会?你那么相信台湾的司法,对不对?如果民进党再当选。

阑萱:二选可能在选前进行。

赵少康:我跟你保证,谢长廷当选,绝对跟陈水扁不一样,更深化了,陈水扁刚当选的时候,动一些部长的等等,现在慢慢处长级、司长级都能够影响。再来科长级,他越来越深化,现在还没有,再当选以后,他就会全面。

阑萱:过去不全面也可能是时间的关系,所以你时间再拉长,一定会袭过来的。

赵少康:非常深化,那另外就是《中国时报》最近做个民调就看出来了,说你赞不赞成台湾入联合国,68%的人赞成,超过一半,不赞成只有七,然后二十几说不知道,不知道不要理他,因为他也不去投票,对不对?所以愿意回答人里面,68%比7%,赞成跟不赞成,你怎么阻挡?而且到底用台湾,还是中华民国名义进去,首先用“台湾”30%多,“中华民国”还有二十几,所以如果这个议题来选举,民进党就赢了,马英九就输了。马英九紧不紧张?当然紧张。

阑萱:但是有个民调,我觉得第四题,刚才赵先生念的第四题比较,谁比较能够带领台湾加入联合国?答案居然是马英九,不是谢长廷。

赵少康:27比十几,那个比是个人的好恶了。

阑萱:没错,但是我觉得也是一个。

赵少康:其实谁也带不进去的,这是形势逼人。基本上就是说,马英九跟谢长廷都非常清楚,美国以及北京,都不可能帮助他们当选,那竟然不能帮助,我干嘛提你,只有走自己的路,就像2004年美国给陈水扁蛮大的压力,陈水扁不听。当然不听了,你美国能够帮他当选吗?他如果当选不了,狗熊都不是,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所以只有当选才是王道,所以你北京必须要体会这个道理。

阑萱:问题是,北京可以帮助民进党当选,只要他发怒,只要他用更激烈的方式来对待台湾,讲一些措词严厉的话,这就是帮了民进党。

赵少康:已经过去几次都是民进党的候选人了。

阑萱:对,我觉得陈水扁聪明地方在于,我觉得他有点像塔利班政权。就是说,先前他就试图要去激怒,然后这一次是这样子,下一次更严重,再下一次更严重。所以他就像塔利班,这次杀你几个人,下次杀十个,再下次是二十三个南韩医护人员。所以他下更重的手,目的只有一个,如果说美方跟中方关心台湾选举的话,你就要认清一点,他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激怒对岸,来参与、来搅和这次选举,不激怒的话,你还拿他没辙。

赵少康:陈水扁政绩搞这么烂,他靠什么,?只靠那种义和团式的那种心态吧,对不对?

阑萱:对。

赵少康:那怎么能够掀起这样的心态呢?当然是北京跟台湾施压,或者是北京通过美国。最后民进党会讲,美国是同情我们的,美国跟我们一条阵线,那美国为什么反对我们呢?都是因为北京对美国施压,所以到最后坏人还是北京身上,然后来增加他的选票,其实就是这样子。

阑萱:对。

赵少康:那马英九当然有风险,马英九不是没有风险,马英九跟着民进党这样搞,第一个,你是不是真的拿到中间选民的票,不一定。第二个,深蓝票会不会因此跑掉,深蓝因此失望呢,然后不出来投票,或者台商不回来都有可能。

民进党不会有,民进党的理念就是“台独建国”,所以民进党虽然对他这些领袖不满意,他不会投给马英九嘛,他拼命还是来投票。蓝军不一样,蓝军就是说搞不好就不出来投,所以马英九怎么样能够稳住,吸引一些中间选民的票,同时能够让深蓝到时候不因此失望不来投,这是马英九的挑战。陈水扁出来,他双十要阅兵,陈水扁16年前做“立法委员”是反对阅兵,认为这是军国主义,浪费“国家”资源等等,让这个大陆有可乘之机。

相关阅读

民进党推台湾入联 9月15日要搞大游行

张荣恭:扁做法是推台湾人民去给车子撞

联合国收到陈水扁第二封信函 重申处理立场不变

点击进入《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