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五大弊案被查 谁在幕后
2007年07月20日 08:4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尹乃菁。

民进党2008大选参选人谢长廷再度陷入弊案风暴,台湾“最高检查署”特侦组检察官10号南下高雄,直捣高雄市政府,追查谢长廷在市长任内涉及的五大弊案,并且大举约谈市政府相关员工。

检方调查的五大弊案包括三个旧案和两个市政府可能涉及图利和渎职的新案。检方在这拨行动中,一并展开追查,一把大火逐渐烧向谢长廷阵营。时间点敏感,谢长廷说,他坦然以对。而谢系子弟兵为抱屈,质疑特侦组这个举动的用意在于模糊马英九特别费案的焦点,更痛批联合泛蓝,抹黑谢长廷。而检方预计16号之后约谈谢长廷到案说明,不排除将谢长廷列为被告。

赵少康:台湾“最高检查署”的特侦组,就是查黑了。到高雄市,翻遍高雄市政府,约谈40个官员,特侦组侦查谢长廷的五大案。谢长廷在一个案已经被列为被告。那苏贞昌是不是机会来了,你怎么看?

尹乃菁:我觉得时机点非常的不寻常。

赵少康:奇怪?

尹乃菁:对,很奇怪。

赵少康:因为昨天还接受记者访问,谈副手是谁。谢长廷现在还在犹疑,到底苏还是叶。这个时候来这么一招是什么意思?

尹乃菁:来这招。而且我觉得谢长廷,显然是觉得压力很大的,否则的话,他的幕僚不会讲出那么荒腔走板的谈话。

赵少康:今天又出来,陈水扁干脆休息,继续干好了。

尹乃菁:这很严重啊。

赵少康:谢长廷的幕僚,意思就是说你陈水扁想干什么?这就是你陈水扁主导的,你陈水扁继续干,干皇帝好了。

尹乃菁:这是第一个,这个很严重。还有这个特侦组大规模去查的时候,谢长廷的发言人说,因为这个马英九,一天到晚为了特别费案出庭。特侦组里面,有些有特定的政治立场,为了平衡也要来查一下谢长廷,这是什么逻辑?

赵少康:特侦组岂是蓝军能够掌控的?

尹乃菁:对。现在去查这个谢长廷这个案子,特侦组的头过去就在高雄当检察长。他当时在当检察长的时候,这些案子都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为什么同一批人再去查,会有新的东西出来?我觉得很奇怪。谁提供了行使证,谁让他们这个时候去查,然后为什么谢长廷会在案子里面被列为被告,这些时机点和这些讯息都太不寻常了。假设谢长廷真的是列被告的话,被起诉的话,依照民进党内的内规,他将被停选,他被停选就丧失了候选人的资格了。假设谢长廷真的是被起诉的话,民进党里面是不会像国民党一样,去修改党章,修改内规,让谢长廷过关?他觉得会有另外一派人趁势而起,这个人极可能是苏贞昌。

赵少康:苏贞昌嘛,不然还会有谁。

尹乃菁:对,一定会是苏贞昌。那对于民进党来讲,除了让苏贞昌起来之外,另外还有一个效果,你看民进党的要求。

赵少康:清廉。

尹乃菁:清廉呢。

赵少康:不像马英九等等这些。

尹乃菁:还可以来打击一下这个国民党,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政治风暴就大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