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码陈文茜:促苏谢配 阿扁小算盘能得逞吗
2007年07月19日 09:30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台湾的两大“总统”候选人过去我们谈马英九谈的多,谈谢长廷谈的少。最近这一个礼拜,几乎在台湾的政坛、台湾的媒体、台湾的谈话性节目,甚至包括支持谢长廷的谈话性节目,还有民进党“党内”全部讨论的都是谢长廷身陷“弊案”,而且这个“弊案”一摊开来就是九个案子,他的选情可以说跌到了最严重的谷底。

这件事情对民进党很多“高层”人来讲一点都不是新闻,陈水扁在很早以前就跟“党内”的人解释,他为什么支持苏贞昌?不支持谢长廷?因为谢长廷有太多案子了,光是澄清这些案子,谢长廷的选战就不用打了,他每天就穷于应付这个案子。

陈水扁在2000年“当选”的时候,曾经有一个人跟他一起做他的专机“空军1号”,问他,“你怎么会找吕秀莲当‘副手’”?他说,“请问你,如果没有‘新票案’,我会‘当选’吗”?这场选战经验使得陈水扁强烈的判断,谢长廷不能代表民进党选。可是民进党的“党员”最后做了一个和陈水扁不一样的政治判断,他们要谢长廷代表民进党来参选2008。现在回头来看,似乎陈水扁对于谢长廷的判断一个一个应验了。陈水扁到底还是在台湾掌握绝对“权利”的人,台湾的“司法高层”虽然干涉不了案件本身,但了解来龙去脉跟整个过程。

在谢长廷所牵涉的这些案子里头,最严重的是一个跟寺庙有关的违建案,这是台湾南部一个非常有名的一个大寺庙,在高雄当地的影响力很大,他想承租一个高雄市“市政府”公有的土地,在那个地方盖一个大庙场。谢长廷在当时经过地方人士的安排,见了准备建这个寺庙的负责人,承诺要把这块地租给他们。在“政府”还没有批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搭起建筑,当地的“市议会”和媒体都开始抨击,在这个过程中是建了又拆,拆又没有拆全部。这个寺庙建筑是在谢长廷选高雄市长连任的时候,总共捐款了几笔钱,有一笔钱捐给他自己,有一笔钱捐给他的后援会,这两笔合起来280万,跟谢长廷是有直接或间接有关。

谢长廷的案情有多严重?可以看到,台湾在“司法”体系里特别成立了一个特侦组,就是把全台湾各地最好的检察官全部调起来,这个特侦组总共有9个检察官,每一个人手中都一个谢长廷的案子。某一个程度来讲,这几个特侦组的检察官人人都想当司法英雄,磨刀霍霍,一个人手上一把刀,就等着砍谢长廷。

过去民进党处理谢长廷的弊案,因为这些都是老案了,都已经有三四年时间。过去他们在办理这些案子,使得谢长廷没事的原因是,一会把这个案子丢到这边去,一会把那个案子丢到那里去,彼此之间的证据没有办法放在一起,所以看不到全貌,自然就没有事情了。我相信全世界想要操控司法的机构都是用这套法子,就是我不告诉你这个案子不要办,而是我把它可以彼此之间互相呼吁的证据抽离开来。所以每一个案子个别单独看都证据不足,通通都没有事。可是如果把这9个案子所有的证据都汇整在一块,搞不好全貌就出来了。

现在谢长廷最大的风波,为什么旧案新办,它会对谢长廷引起这么大的压力?因为这9个案子现在被兜在一起,被同一个单位叫做特侦组在办理,在台北,都不是他可以影响的范围。这特侦组9个检察官人手一个案子,我的案子有突破,你的案子资料交给我,彼此互相辉映,谢长廷任何一个案子栽下跟斗来,他就会从2008台湾政治的云端立刻跌下治的云端立刻跌来,而他们所需要的证据只要一些人短短的一句话,就承认说是的,我报告过谢长廷,在建这个寺庙“玉皇宫”收这笔捐款的时候,我有跟市长见面,跟他说“玉皇宫”捐了一笔钱,我会把它交给你的竞选总部跟后援会,希望你不要立刻拆他们的违建。只要说一句话,谢长廷就会面临天大的一个麻烦,所以这个礼拜谢长廷的选情可以说是跌到了一个谷底。

谢长廷现在面临的处境有两个大困难,一个就是我刚刚讲的“司法”,另外一个就是他的“副手”,陈水扁每天都逼他,你要选苏贞昌。谢长廷心里很清楚,你根本不怀好意,因为陈水扁想塞个苏贞昌做他的“副手”,说好听叫做谢苏配,说难听就是陈水扁打从心里头就认为你谢长廷一堆案子,我绝不能2008最后落到马英九手中,否则我的“国务机要费”我全家人全部都完蛋了,所以他绝不容许2008民进党不能“当选”。因此,他知道谢长廷有可能出事,即使没出事情,光是这样吵吵,吵到明年3月22号投票,民进党就像2000年的宋楚瑜,那就不能够选了。所以,他一定要塞一个苏贞昌给谢长廷,这个“副手”是一个在旁边像间谍一样,随时看着谢长廷的位子,谢长廷只要到一个状况,陈水扁就发动“党内”斗争。有一个“党内”的机构叫做“廉政会”,我还看了这个名单,里头有两个人都是陈水扁的律师,几乎“廉政会”有一半都是陈水扁的人,他想从“党内”发动机构。

最后斗争谢长廷说,你不能选了,你会妨害民进党的选情,直接把他换下来,换苏贞昌直接递补进去,这是陈水扁现在正在所做的一个如意算盘。而谢长廷呢,身陷一个“司法”,一个“副手”。

凤凰卫视资讯台《解码陈文茜》每周二20:15-21:00播出,主持人陈文茜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周在台湾发生的资讯。

相关阅读:谢长廷副手人选的玄机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