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华姐训练日志:采访靠胆量反采访靠技巧
2007年07月17日 09:06  【
相关标签


选手王丹用镜头“骚扰”起了2006年华姐选手王江蕾

从组委会办公室驱车前往乔波冰雪世界大概要走四十分钟的路程。在午后的慵懒气氛中,四十分钟是绝好的小憩时间。但对于准华姐们来说,她们却宁愿用这四十分钟做更多更多的事情:排列组合似的自我介绍与合影、分享家乡小吃、分担紧张心情……
结交朋友和采访的道理一样,要做到心细和胆大。西北赛区选手王丹就把结交朋友和采访结合到了一起,用自己的DV把大巴车上的每个姑娘都“骚扰”了一遍。王丹很心细,每个选手的姓名、赛区、几时到京都被她调查个“底儿掉”;王丹很胆大,不但突然用“请自报三围多少”的问题把北京赛区选手姜楠问得厥倒,还伺机“骚扰”起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

大多数选手是通过网络面试获得复试培训资格的,所以今天是她们第一次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产生亲密接触。心里有太多问题向问但又不敢开口,好奇和紧张交织在一起,有点小小的复杂心情。

2006年晋级华姐十二强的选手王江蕾参与到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组委会工作中,因为脸熟,她成了选手王丹用DV锁定的第一个目标。采访了几个基本问题后,王丹趁机发问:“评委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会不会很严呢?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王江蕾可是经过总决赛历练的老选手,训练有素。她对着镜头绽开了极为标准的“八颗牙齿”式的微笑,说:“关于比赛的具体内容要请评委们来解答,你可以把这个问题留给评委老师。”随后,话锋一转,王江蕾反问起了王丹:“你这么喜欢采访,是不是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你是哪个赛区的?现在哪个学校上学?”一连串的问题抛出之后,手拿DV的王丹一时间忘了自己的“采访”任务,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起自己的经历。王江蕾的“反采访”大获全胜!

在往届华姐大赛的选手培训中,应对媒体采访也是重要科目之一。华姐不仅要在采访中展现美丽姣好的仪容,更要通过得体巧妙的语言表达展现出智慧和机敏。2007年的准华姐们一定会在培训中受益匪浅。

>>>2007华姐官方网站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