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职业学生”历史真伪
2007年07月12日 09:3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亲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庆安。

台湾“新闻局长”谢志伟7月2日指控国民党2008大选参选人马英九上世纪70年代在美国留学期间,曾经担任“职业学生”,私下为台湾当局搜集台湾学生在美国的活动情报。

谢志伟:在那个年代里面,拿中山奖学金的朋友们,你们的任务,有没有包括打小报告?

马英九曾经多次公开否认,但民进党言之凿凿,马阵营担心事态扩大,决定出招。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志强:这已经涉及刑法的诽谤,那我们就依法提出刑事的告诉。

谢志伟:要怎么告都可以,不过我有点诧异,因为我认为在那段时间,他们所做的事情有不可告人之秘,影响到不可告人,他还是要告人所以我有点诧异。

在马阵营按铃控告之后,谢志伟马上搬出证据反击,他引述2006年的《传记文学》,其中马英九亲笔自述,1976年在哈佛就读时,曾经担任留学生刊物《波士顿通讯》的主编,1981年3月,赴纽约实习,写恐怖主义与“台湾独立运动”文章,送交有关单位使用,因内容详实、搜证充分还获得嘉奖。谢志伟因此要求马英九必须说清楚讲明白。

赵少康:这看来第一不能随便写文章,容易被人家断章取义。他从里面挑一个,就说你看看,你发电报了,马英九也是,是不是?他其实是写一个论文给有关单位参考,跟偷偷做情报人去搜集资料是不同的。

李庆安:就是等于说卧底嘛!中山奖学金,当时其实是国民党奖励优秀青年,让他们能够到海外去进修所做的一个机制。领这个奖学金出去的人很多,我印象里有许信良,他也都是拿过中山奖学金的。不过照谢志伟的说法,得中山奖学金都是去那边卧底的,去做奸细的,去探听情报的,去打击“台独分子”的。所以如果谢志伟说,这个事有不可告人之秘,那就请他告诉大家,大家有什么不可告人之秘。其实《传记文学》写的那些,我想马英九写出来,就表示他也觉得很坦荡,这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反对“台独”,在那时候的时空背景,到海外去留学,跟“台独”的人士的奋战,这是很多当时的留学生的作为啊。反“台独”,在那个时空环境下,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况是拿国民党的奖学金,就表示认同国民党的理念。而认同国民党的理念,就是反对“台独”,有什么不对吗?以前反“台独”,要是我是马英九,我今天就出来讲,我现在还是反“台独”啊,我还是不赞成“台独”的。

赵少康:但是我就是不是职业学生。

李庆安:这叫什么搜集留学生情报,根本就是两码子的事。谢志伟如果认为马英九干情报工作,搜集别人什么资讯的话,他提出证据来对不对?这样子的指控马英九当然要告他,也已经告了。

赵少康:李庆安应该去当马英九的辩护律师,振振有辞。

点击进入《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