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码陈文茜:陈水扁永远挽回不了的人生悲剧
2007年07月06日 08:56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上个礼拜,所有人的焦点都在谈香港回归十周年,当全球媒体都聚集在香港的时候,还有一个重要的头条新闻,就是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对着媒体镜头咆哮她的公公去死算了。这个事情对所有的人来讲,是非常大的一个冲击。

怎么看陈幸妤的事情?从两个角度看。第一,陈幸妤对着媒体咆哮,让她的公公去死,如果从一个公平程度来讲,她认为,她的先生没有罪,是她的公公害了她的先生,这个是为人妻的人之常情,可是我看到她骂她公公的时候就说,你如果觉得你的公公去搞内线交易,是个很可耻的事情,你的公公拖垮了你的家庭,让你今天面临这么悲伤的命运,你自己觉得太恨你的公公,你是可耻她的行为还是她对你的伤害?如果这些东西都成立的话,我必须说,陈幸妤应该用相同的标准来要求她的妈妈吴淑珍以及她的父亲陈水扁。

当然,她胳膊里往内弯,同样的道理,她未必会要求她的父母亲。可是事实上,像台湾这种第一家庭,一个陈水扁,一个吴淑珍,一个赵建铭,再出一个河东狮吼的陈幸妤,这是非常难得的。

第二,陈水扁耍尽了各种招数,他就可以不要出庭,他的妻子假装昏倒,或者说他自己用尽各种豁免权,还想把“政务”拿回来。从陈水扁身上得到一个非常惨烈的教训,以为可以用尽一切的诈术,回避所有法律对你的制裁,或是至少在当下你可以全力“掌控”整个局面。但是上帝永远都是公平的,你的女儿,她的人生所承受的痛苦是陈水扁用任何诈术无法挽回。陈水扁在他“统治”期间,在台湾搞“两岸”的操作,内部搞“族群”的操作,“政党”等操作。但是,他唯一操作不了的,就是他女儿一生的一个悲剧。

陈幸妤其实是一个蛮苦难中长大的女孩子,她小学三年级,差不多10岁的时候母亲出了车祸,全身瘫痪,没有妈妈照顾她了。小学四年级,11岁的时候爸爸去坐牢,家里也失去了一个长者。她和弟弟两个人,一个11岁一个9岁,就如此这样,靠着邻居照顾相依为命长大。后来她的爸爸当上了台湾“第一领导者”,那个时候她的男朋友说,我不要一个陈水扁的女儿,你父亲反对我们交往,也看不起我的家庭,我娶你我压力太大。陈幸妤失恋了,她的爸爸在当选“520”那一天,满街去找她,最后在公园里找到了一个人哭泣的女儿。这是2000年“520”的故事。

陈水扁把她女儿找回来以后,就和老婆吴淑珍拼命的帮她去物色一个丈夫,结果就找到了拼命想挤进去所谓“第一家庭”的赵建铭。找到了赵建铭,找到了赵建铭的爸爸,最后他们势利的这一对夫妻,陈水扁跟吴淑珍把女儿嫁给了一个在台湾社会地位特别高的一个医师家庭。结果最后我们看到,这是陈幸妤的下场,很多人现在说她不嫁也不会这么惨。我更要说,她如果不是吴淑珍跟陈水扁的女儿,她也不会这么惨,就算她嫁给赵建铭。

这给很多人一个狠狠的教训,人算不如天算,陈水扁再聪明,再耍尽诈术,有一件事情是他无法挽回的,他有一个最心爱的女儿,这个女儿一生的青春都被他们给完全毁掉了。拖着三个小孩,她的丈夫要去坐牢,他们一辈子抬不起头来。往前看,爸爸是个坐牢的人,外公是个坐牢的人,祖母吴淑珍也可能是一个该去坐牢而没坐牢的人,祖父是整天用各种司法技巧逃避坐牢的人。陈水扁的孙子,三个人在陈幸妤的家庭里头。现在大家看到陈幸妤的惨状,恐怕人生命运更悲惨的是陈水扁的孙子辈,所以这还真是一个活生生的历史教训。

凤凰卫视资讯台《解码陈文茜》每周二20:15-21:00播出,主持人陈文茜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周在台湾发生的资讯。

解码陈文茜:为什么台湾司法拿阿扁女婿先开刀

骇客赵少康:陈水扁女儿究竟为何发飙骂亲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