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八一跳伞队的表演是否可以用于实战
2007年07月04日 08:3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解放军的八一的跳伞队特别到香港来表演定点跳伞来进行庆祝,香港市民可以说是非常雀跃。在凤凰网上的《军情观察室》互动专区(点击进入凤凰网《军情观察室》互动专区)中,网友给节目留言,想问一下马鼎盛先生:到底定点跳伞是表演项目,还是运动项目,还是有实战的功能?天气对这个项目的影响大吗?

马鼎盛:坏天气对空军来说是一个致命的影响,对空降兵更是致命。历史上曾经有很多次空降活动都是受到天气的恶劣的影响而失败,或者是付出很大的代价,造成重大的伤亡。如果在作战的时候,迫不得已要用伞兵的话,很可能就因为伞兵的行动而把作战行动推迟或是提前。当然现在已经有了人工降雨的技术,可以提早把战区的雨统统下掉。

在中国大陆,伞兵部队平时是一个广泛的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在战时就有15空降军,听说还有16空降军,这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一支空降兵部队。当然空降兵也可以在地面进行,也可以像俄罗斯进入科索沃机场一样,乘战车去奔驰,也算是空降兵的一项作战行动。

相关阅读

解放军八一跳伞队在香港表演跳伞

八一跳伞队在香港跑马地举行跳伞表演(视频)

万名港人争睹跳伞表演 10个项目精彩纷呈(视频)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