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成功配萧 谢长廷却腹背受敌
2007年07月03日 17:1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雷倩。

国民党2008大选提名人马英九6月23日上午正式公布,他选定的副手是前台湾“行政院长”萧万长。

马英九:萧前院长经验丰富,贡献卓著,而且他不分党派,新意不断。

萧万长:基于一个强烈的使命感,我最后还是决定要接受马先生的邀请,然后我们一起来为台湾的经济打拼。

68岁的萧万长曾经担任“经济部长”,“行政院长”等公职。2000年担任连战的副手,参加大选落败。但他是本省籍,来自中南部,具有财经背景,各方面都符合马英九的副手条件。6月24日国民党举行第17届党代表大会,全体鼓掌正式通过,提名马英九和萧万长进驻2008年大选。

国民党代表司仪赖素如:马英九必胜,马英九必胜。国民党必胜,国民党必胜。

不仅营造党内团结,党主席吴伯雄更巧妙安排“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台。

吴伯雄:授党旗是最高的荣誉,我请做“立法院”十年半的王院长替我授旗。

吴伯雄精心设计这一幕,希望化解马王终究无法搭配的心结,但很晚才被告知马萧配定局的连战在全代会开始之前,明显表达出他的不高兴。

记者:这个搭配组合你觉得怎么样?

连战:你给我开一条路好不好?

记者:为什么不要?是不是该讲两句话?

天王虽然心结难解,但国民党提名人选确定之后,一项媒体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五成民众表态支持马萧配,遥遥领先民进党谢长廷的两成三。

赵少康:真是出乎大家意料,萧万长被马英九套中,大家原来还在猜,会不会是统一集团的林长盛啊,或是蔡清文,陈为昭等等。结果出来以后,各媒体做调查,结果不管是马萧对谢叶,还是是马萧对谢苏都强势领先,怎么办?

雷倩:台湾每天瞬息万变,马英九要脱离民进党给他设立的或是贪污弊案或是统独的泥淖,不过虽然马英九个人有很多的魅力,但是有一点是他的缺点,就是财经方面他非常弱。所以其实早在5月我就说,马英九“总统”,“副总统”和“行政院长”这三个端点中间,一定要有一个是经贸擅长,财经擅长的。他可以是“副总统”,可以是“行政院长”,但是三个端点一定要偏经济。而且要有一个能把他的论述说得非常的内化自然,并且有确切的有可执行方案的。因为我们仔细看马英九这段日子,包括他上电视,他的经济大致上还留在他两年前选市长时的双生活圈。就是以台北为中心,北往上海,南往中南半岛的双生活圈,大致上是离在双黄金圈的一个架构里头。其他的关于台湾的目前已经比较严重的就是在WTO之后大量制造业,DJ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外移之后,要把整个经济体转型,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其实是非常空的,所以萧万长还是一步好棋。

赵少康:连战的态度也很奇怪,萧万长是他2000年的搭档,为什么连战看起来不太愿意讲,随便应付一下。不仅对萧万长,对马英九也是。

雷倩:当时陈水扁准备提萧万长去做A派代表的时候,连战不想让萧万长去。所以连战对于萧万长之后对于绿营,不管是经济政策,国际参与都继续高度的配合,我相信连战可能有一点点的意见。但是不至于说不予置评,不予置评恐怕是最近对马英行为的一致口径了。

赵少康:反正连战就是坚持,问他就不讲,讲也没有用,而且讲什么呢?

雷倩:以前每次都叫连战出来调停,每次又把他当做一个玩笑一样,调停完了以后也不予理睬。

点击进入《新闻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