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社会能见度:“寻子联盟” 家长十年辛酸路
2007年06月01日 11:21  【
相关Tag

“失踪儿童”是一个长期被关注的话题,一个最新的数字是我国每年约有20多万儿童失踪,目前仍然没有放弃寻找的案件逾60万件,除了这些失踪儿童本身的命运在牵动我们的心,这些儿童的亲生父母和家庭所遭受的痛苦也同样让人无法忽视。

同一地区的儿童连续失踪,是粗心大意还是防不胜防?家长十年“寻子”,竟发现失踪儿童背后的巨大市场。失踪儿童到底去了哪些地方?他们的命运如何?分离骨肉是否会有团聚的一天?

寻人启事是每位家长身边最多的行李

1989年到1995年间,许多家庭的孩子陆续失踪,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是4-6岁男孩。根据家长们随后的寻访,有线索表明,这些儿童极有可能都是被人贩子拐走的。虽然丢失孩子的父母也寻求过警方的帮助,但由于线索太少,始终没有进展。于是,这些父母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寻找孩子。然而,不管是哪种方式,这十二个家庭都没能找到自己的孩子,反而是在寻子的过程中屡屡遇到危险。

1995年,一种同病相怜的感情让这些丢失儿童的家庭逐渐走到了一起,他们通过一张张寻人启示互相联系上了彼此。一有失踪儿童的消息,他们就通知给其它父母,一个“寻子协会”逐渐形成了。

协会成员中有8个家庭来自江西省鹰潭市,4个家庭来自江西省贵溪县。这些父母在十年前的某一天就这样不约而同地走上了一条漫长的寻子之路。他们中间有的为了寻找孩子丢了工作,有的家庭破裂,并且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他们表示,只要筹到一点钱,他们都用在了找孩子上面。

除了经济上的损失,失踪儿童的父母们承受更多的心理上折磨。对于生死未卜,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孩子,他们不断地寻找希望,又不断失望。而孩子留下的东西,成了他们生活中最大的慰藉。

对于失踪儿童,丢失以后再去寻找和解救,其实都只是一种亡羊补牢的做法。在我们对这些丢失了孩子的父母给予同情的同时,更希望在中国这样的系统也能早日建立起来,让这样的悲剧不会一再重演。 阅读全文

 

 

   编辑: 李想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