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鲁豫有约:初为人母的心声
2007年05月31日 09:56凤凰网专稿  【
相关Tag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妈妈”这个词语总和伟大、艰辛、付出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母亲,她无私的爱常常让人感动。那么,对于新妈妈们而言,如何迎接生命中的奇迹,如何从妻子的角色转变成一个母亲呢?让我们听听初为人母的她们怎么说。

本期鲁豫有约,和你一起倾听新妈妈们的心声。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虽然痛苦,但是喜悦

(图片来源:011图片网)

陈鲁豫:我总觉得妈妈两个字很平常,很简单,但是妈妈背后所代表那些含义,她的付出艰辛总是让人觉得很感动。去年我在做节目的时候,曾经在这儿采访过很漂亮、很年轻、很快乐的准妈妈,当时每个人肚子都是这么大,正在经历十月怀胎的艰辛和快乐。半年过去了,她们都已经很顺利地生下了几个非常健康可爱的宝宝,在尝试着做新妈妈。我们再把她们请来,和我们分享很多她们很难忘的故事,看看这几个漂亮的新妈妈。如今他们已经成为四位快乐的母亲,四个可爱的小宝宝是她们心中放不下的牵挂与惦念。先从妈妈开始介绍起,这是杨欣,这是康健,那是姐妹俩--正秋和正美。来,欢迎他们。再介绍一下,很漂亮的心理学家、育儿专家金玉容老师,也欢迎您。第一个问题,看看后面这四张照片,这都已经是多大的时候照的了?

新妈妈:两三个月的时候。

陈鲁豫:你们所有的人的孩子出生时多重?

新妈妈:8斤8两。

新妈妈:6斤2两。

新妈妈:我们家7斤半。

陈鲁豫:现在小孩都可以啊,六七斤算是比较正常的是吗?

新妈妈:就健康的,正常的。

陈鲁豫:但你们当时在医院里面生的时候,最重的孩子有多少,有超过10斤的吗?

新妈妈:有,当时我们那一层有一个10斤的,是我们那一层的记录,但是超过8斤一般都要剖了,顺产是不可能的。

陈鲁豫:那你们俩是属于很大的孩子了。

新妈妈:对。

陈鲁豫:你们都是剖的?

新妈妈:对,剖的原因就是因为是巨大儿,到了时间没反应,然后打催产也没反应,后来是我要求剖的,因为不想再打那些针了,我觉得对人不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罗昀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