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析陈水扁的“新理论”
2007年05月30日 13:31凤凰网专稿  【
相关Tag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5月25日的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兰萱小姐。

陈水扁在过去七年一事无成,最近又要搞所谓的二次经改。谢长廷不敢做,苏贞昌也不敢做。陈水扁说改革就像抓小鸟,放了,怕鸟飞了;紧了,怕把鸟捏死。所以只好关在笼子里。

陈水扁5月21日应邀出席工商协进会会员大会,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的处长杨甦棣也到场。致词时强调,希望两岸在未来能够有更紧密的合作,也有助于美国和台湾关系的拉近。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处长杨甦棣表示,两岸关系更密切,对美国和台湾在亚太地区的利益,也会有更繁荣的贡献。

稍候陈水扁在致词时引用大陆过去推动改革开放时的顺口溜来说明政府应该除弊兴利。

陈水扁说:“改革就像小鸟,一抓就死,一放就飞,如果怕担责任,怕受批评,小鸟一定要抓在手上,绝对不可以让它飞走,结果会是什么,大家可想而知。”

陈水扁指称,公务人员不应该自我设限,心态不应该过渡保守,却又强调,小鸟一定要抓在手上,让在场的工商届人士议论纷纷,大叹听不懂。隔天曾经担任美国尼克松总统副特助的一位教授来访,建议陈水扁将10月25日台湾被逐出联合国的日子定为“台湾独立纪念日”,让陈水扁有些尴尬和为难。

陈水扁说:“那真是非常好的创见,也是我第一次听到,非常佩服。教授的意思是要我宣传10月25日是‘台湾的独立纪念日’,那四部就变成三部了,少了一部了。”

绕来绕去,陈水扁还是那句话,“台独”议题需要审慎讨论。

主持人赵少康认为,改革像小鸟,那陈水扁到底是要放还是要捏呢。过去在两岸政策的各个方面,陈水扁根本就没有放过。虽然他嘴上讲不能捏死,但是其实他已经捏死了。陈水扁还说2008年要再给民进党八年,老百姓已经处于水深火热中了,还要八年?可是陈水扁过去四年干了些什么呢?他只会搞正名:邮局改名字,中正纪念堂改名字,中正机场改名字,要不然就是想用台湾名义进入联合国、进WHO等。明明知道进不了,而且美国和日本最近还都表示反对,但是陈水扁他就要这么做,如果他真的爱台湾,他会这样做吗?

节目嘉宾兰萱认为,陈水扁向来使用两手策略,他现在虽然讲这些话,但是也许明天就推翻了,所以他的这番话只是在玩弄气氛,希望大家不要只是觉得谢长廷好,其实他陈水扁也不差。陈水扁是个行动力比较强的人,如果他能够把一些有关于正名的行动力拿1%来做经济,台湾都不会到现在这么遭。现在,那么多的资金向外流出,投资海外基金,不愿意待在台湾的股市里面。

点击进入《新闻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