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民党是否真的要倒掉张俊雄?
2007年05月29日 16:16凤凰网专稿  【
相关Tag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5月25日的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兰萱小姐。

陈水扁最近又把内阁换了,苏贞昌每次下来抱着他妈妈显得很沉痛。但是,不管院长怎么换,杜正胜永远在。不过最近好像因为有弊案,他的心腹已经被收押,这也许可能就要转移到他身上了。

很多人开玩笑说杜正胜是“台湾行政院”里的钉子户,怎么扒都扒不掉,屹立不摇。但是出现这样的案件,杜正胜到底会不会继续被保下去,当这个屹立不摇的钉子户呢?

台湾警方后来大举入侵故宫,其实不太礼貌。但是杜正胜说没有办法,因为过去三、四年不断地行文是因为故宫这边没有资料,他们怀疑其中有蹊跷,所才去搜索。

新任“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5月21日上午率领新“内阁”团队正式宣誓就职,稍候“行政院”前后任“院长”进行交接,近交人吕秀莲借机公开询问苏贞昌下一步的动向。

由张俊雄带领的新“内阁”共有7位部会首长换人,日前传出,新任军方首长李天宇一口气撤换了前任首长李杰的多位爱将,因此两人在交接过程中的互动格外受到关注。

新内阁中的另一个焦点是学者出身,从驻德代表转任新闻局长的谢志伟。

面对传闻,谢志伟一派轻松,还多次大唱自编的饶舌歌,在官员中颇为另类,泛滥立委因为扬言要好好修理他,新“内阁”的挑战正要开始。

因为陈水扁无人可用了,只能用那种完全听他话的。但是张俊雄当时被“立法院”立委认为是不受欢迎的人物,所以国清说要倒阁。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表示,最佳时机是在6月9日,国民党完成立委初选之后,国民党不排除会支持。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羲则认为,这一定是空炮弹,国民党一旦做成决定,就会很慎重的来推动这个事情。

初步清点票数按目前立委总数218席推算,必须掌握过半的110票才能够成功,但部分国民党立委态度保留,甚至强烈反对。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倒阁为的是解散“国会”,或者是为了纯粹倒阁。他认为这件事亲每个党的思维是不一样的。

国民党“立法委员”朱俊睨表示,在这个时候还在动政治的手段,对于很多事情都是于事无补的。这个时期他想不只是举双手反对,是表示绝对反对。

国民党内多处立委认为张俊雄核四停建的前债未清,是不适合担任“行政院长”的,但是离年底“立委”改选只剩半年,一旦倒阁,恐怕会出现不少的社会成分。

是不是真的会倒阁?是不是倒得成?国民党里面自己也有不同的意见。节目嘉宾兰萱小姐对此作了分析。

兰萱: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过去每次倒阁都没成,因为国民党内部涣散,而且必须要担负一个风险,就是万一陈水扁说要解散“国会”,那每一个人都会很恐惧。因为没有人愿意解散“国会”,花了那么多的钱和那么多的精力好不容易选上的。

现在就要重新改选了,所以我觉得支持的人会比上次多。但我也必须要讲,现在的形式可能更不会像过去那样好。虽然大家都觉得张俊雄非常的不适合,但是我觉得大家现在的希望应该放在未来,倒阁最起码要赢得民众的支持。如果民众支持你去倒阁的话,那我觉得不管怎么做,都可能会赢得过半的选票,尤其是国民党跟亲民党本来就过半的。但是如果民意已经开始厌倦了,大家只希望在明年看到个新的气象出现,那么就可以再在这样旧的战场上面继续的跟他争斗。

点击进入《新闻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