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窦文涛:名气把握在合适的分寸 才能少吃亏
2007年05月09日 15:09凤凰网专稿  【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窦文涛:你以为名气越大越好吗?我跟你讲,你这个名气把握在一个最合适的分寸上,保证你能够尽享出名的便宜,但是尽少吃出名的亏。

李菁:伤害。

窦文涛:这是个艺术,这是个智慧。

许子东:窦文涛现在追求的就是这个度。

窦文涛:这是个度,没错。

许子东:什么采访可以接受,什么采访不能接受;什么场合要出席。

李菁:三联的采访不能接受是吧?

许子东:什么场合不出席。什么友可以交,什么友不能交。

窦文涛:我谢绝三联采访,实际上我一两年我不接受采访了,但是为什么?我是觉得,我就对得起这份工资好吗?我对于这个公共社会的服务,我是打工仔,我拿了这份工资,但是这就可以了。然后除此之外,我不配好吗,我不配在公共生活里发言,什么问题我也不说行吗?我不接受采访,我不惹任何事。那么,比如对我来说,这个你这个名气到哪儿,圈里的人都知道我吧?可能会请我做节目的老板都知道我吧?

许子东:走穴有机会就行了。

李菁:足够了。

窦文涛:走穴的人知道我,这就够了。

许子东:做广告的大广告商还不够。

李菁:你房东认识你吗?当然认识是吧。

窦文涛:也认识,为此而加了点钱。

李菁:我还以为给你打折了呢。

窦文涛:你比如说,像我们这些人,你要反省,我说的跟富人一样,就是你要反省,你的出镜率已经过高了,你比起任何人,你凤凰卫视在全球,你天天在这儿说半个小时,天天说半个小时,你已经多得都溢出来了你知道吗?你看我说的财富也是这个意思。这个咱们有共识,不是说吃醋什么的。就是说你保持在一个合适的分寸,其实人的生活,我们家庭的生活,到一定量的财富,可以了吧?但是再超过去,我跟你说,那就除非说你有事业心,追求数字游戏。

许子东:最好是人家不认识脸,但知道名字,人家不认识你这人,但是一听名字如雷贯耳,这多好。我们正好相反,常常碰到有个人对你很好,结果说许文道啊。

窦文涛:我跟你说,就是说虚出来的部分,虚多出来的部分,因果报应,件件事你都得吐出去,你沾不到什么便宜的。因为就是说你用不到的那些钱,比如说你像为什么人家说做慈善,而且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就是说你要另有寄托,你积聚了这么多的财富,你去干什么?这我也听见有些文化界的人就有微辞了,说人家西方那个富豪,咱也玩得高点,人玩点书画、艺术品收藏等等,搞点慈善。咱这个,甚至他们说俄罗斯的那个,那的也不高啊,还玩游艇呢,玩豪宅呢。

许子东:你怎么知道他们不回馈,这些成功的商人有多少人要谢,谢都谢不完,他走到这一步,他这个东西能上市,这中间他能够弄到这些地,你想都想得出来了。而且你知道有很多人,我都见过像你刚才讲的那种情况,一个很年轻人买个什么酒店,后来人家就说,他谁家谁家的,谁家谁家的什么。

李菁:文涛说的回馈跟您说的那个是可能不太一样意思。

许子东:他们也在回馈,我相信他们也在回馈。

李菁:您是说他要为他的财富付出的那种代价和成本,他是说要回报社会的那种。

窦文涛:我不是说回报社会,就是说你的这个。

李菁:我明白,付出的代价也是。

窦文涛:你比如说你像刚才讲的有一个暴发户的现象,你这个暴发户出来的,他这个钱怎么用是个问题,咱们都替他担心,你就。

李菁:替人分担。

许子东:我估计总有一个会捐给《锵锵三人行》。龚如心那个里边没有一份吗?她不是说有一在联合国秘书长、中国总理跟香港特首的领导下,资助有建设意义的文化项目?

窦文涛:当年她活着的时候。

许子东:没提到我们?

窦文涛:当年她活着的时候,我专门有一次做节目,情不自禁流露一些溢美之词,当天晚上我是幻想着她秘书会不会找我呢。

   编辑: shib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