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道德经》与柔性管理
2007年04月24日 16:57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刘长乐] [凤凰]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

一向被外界视为“神秘大佛”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日前以一篇题为“道德经与柔性管理”的论文,显示其对道教的领悟。他在中国(西安、香港)首届国际道德经论坛首场大会讨论中发表演讲,结合凤凰卫视成立以来的管理经验,阐述《道德经》与西方现代管理理念的相通之处。

刘长乐说,《道德经》告诉管理者们另一种道理:管理是一种艺术,它是超越勤勉、拼搏、奋斗、辛劳之上的一种新的境界。《道德经》这一伟大的思想理念,与西方现代管理学不谋而合。

刘长乐认为,《道德经》在包容、坚守、处下以及善意等方面的精神价值,也是凤凰卫视柔性管理的核心要素。查看演讲全文

刘长乐表示同意,“除了孔子以外,再没有哪一位中国哲学家对人类思想的影响像老子那样广泛和持久”的说法。

出席首场大会的还有来自海内外三百多名道教人士、政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

“中国(西安.香港)首届国际道德经论坛”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主办,国际道德经论坛陕西组委会、国际道德经论坛香港组委会承办,同时也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十七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工商界人士以及有关社会人士参加。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英国菲利普亲王都向论坛发出贺信。

论坛香港组委会于21日成功筹办“万人齐诵《道德经》”活动,2万多香港市民会聚香港大球场,齐声诵读《道德经》,打破"最多人同时集体发声诵读"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西安.香港)首届国际道德经论坛”将于26日移师香港,27日在香港举办闭幕礼,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将出席闭幕礼。届时,凤凰卫视将进行独家直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