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锵锵三人行:查建英-换偶 禁欲文化后的反弹
2007年04月23日 18:41  【

声明:凤凰新媒体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查建英:换偶,禁欲文化后的反弹

主持人:锵锵三人行,大家好,马未都是老没见了,今天又?

马未都:最近忙,最近忙。

主持人:忙,待会儿又要参加盛典去了。查建英,今天这个一身红衣,衬得你脸色好,面若桃花呀。

查建英:不敢不敢。我是没有盛典要赴,回家跟孩子吃饭去。

主持人:像你这个算高资,高级知识分子吧。

查建英:我怎么这么受抬举呀今天。

主持人:平常在美国上学,怎么就回家现在到北京做全职母亲了?

查建英:我是,对,基本上我带小孩。这个孩子从生下来,就主要我来带,然后我先生挣大钱我挣小钱。

主持人:那你听起来也挺传统嘛。

查建英:对,我觉得也挺逗的,我生孩子很晚,生之前多年就听到我周围的女朋友说,你这人连走路都没学好呢,因为我个子比较高,走路据说是很吊儿郎当,说得不像一个能负责任的人,说你肯定生不出孩子来,没想到我突然一下就生了,而且生完以后,特别投入的一个母亲,走到哪儿都背着我的女儿走,所以所有的人都特别意外,觉得你怎么会突然变成,变成这样了,我基本当了八年的大奶车就是。

主持人:马未都,您这个公子,儿子出世的时候,你觉得你跟老婆的感受是一样的吗?

马未都: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父亲是什么感觉?

马未都:因为我那时候还按现在的话算是比较早婚,我生孩子的时候是大概27、8岁吧,27、8岁呢,今天的27、8岁的人恐怕都很少,尤其有点知识的人都很少生育,我那时候。

主持人:对,算老土了。

马未都:感受不是很强烈,就是,就觉得多了一个人而已,然后该干吗干吗。

主持人:这是谁,这是我的吗?所以呀,今天这事其实跟男女,这个家庭都有关系,还是从查建英这儿引申出一个,你看你讲你现在的早婚都算老土,现在大家聊什么,聊换偶了,你知道吗,张老生都要聊换偶了。

查建英:我得澄清,这不是我的事,是沈倡文,沈公他上你们这儿做了一次谈话节目,据说是播出以后,反响比较强烈,因为他谈到了性解放的问题,还引了台湾的一位女性主义者何春蕊的一个口号叫要性高潮,不要性骚扰。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