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十一位获奖者名单公布
2007年03月31日 19:18  【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将于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杨振宁、陶一之、张霞昌、苏震西、刘醇逸、刘翔、丁俊晖、李安、谭盾、章子怡、陈易希等十一位分别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不同领域着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获奖。

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得奖者有美国生物化学家“陶一之”和芬兰科学家“张霞昌”。在公共事务方面,有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长苏震西和纽约市首位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得奖。

在体育竞技方面,获嘉许的有中国的世界栏王刘翔和台球神童丁俊晖,相信这个奖项是丁俊晖庆祝4月1日20岁生日的最佳礼物。在文化艺术领域表扬了国际着名导演李安、有音乐鬼才之称的作曲及指挥家谭盾,以及国际影星章子怡。

至于“希望之星”由香港少年发明家陈易希获得。而终身成就奖,则由物理学家杨振宁取得。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发起,并连同百度、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企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星洲日报、新浪网、世界日报、亚洲周刊10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活动,评选工作历时两个月,候选名单涵盖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经由10家主办媒体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并参考网络及无线的公众投票意见,11位杰出华人最终获奖,其中杨振宁先生被主办媒体机构一致推举荣获"终身成就奖"。

华人的足迹遍布全球,华人的声音唱响海外,他们正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领域和不同的文化中影响着世界。随着华人在世界舞台全方位的崛起,华文媒体以贯彻始终的国际视野,聚焦华人世界,全面推举和表彰华人精英,正是举办盛典活动的主旨。

附:11位获奖人名单

杨振宁  物理学家

陶一之  美国莱斯大学生物化学与细胞科学系副教授

张霞昌  芬兰Enfucell公司首席技术官

苏震西  墨尔本市市长

刘醇逸  美国纽约州市议员

刘  翔  职业田径运动员

丁俊晖  职业台球运动员

李  安  国际著名导演

谭  盾  华裔音乐家

章子怡  国际影星

陈易希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