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企家領袖年会闭幕 探讨应对媒体危机

2010年12月06日 10:19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2月5日,2010年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在京闭幕,企业家们现身说法探讨怎样应对媒体危机。近来在内地陷入口水大战的马化腾在发言中期望以美国微软公司的案例说明,中国互联网业界并不存在垄断,而所谓的垄断也并不会阻碍互联网企业创新。而有在场的企业家们就关注应对媒体危机的话题,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就当场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凤凰卫视2010年12月5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中国企家家領袖年会闭幕 探讨应对媒体危机”,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2010年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今天在北京闭幕,会上对于外界所关注应对媒体危机的话题企业家们现身说法。

解说:近来在内地陷入口水大战的马化腾在发言中期望以美国微软公司的案例说明,中国互联网业界并不存在垄断,而所谓的垄断也并不会阻碍互联网企业的创新。

马化腾(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那么这个垄断这个词一听就是贬义词,肯定不是好词,它是一个令人烦恼的罪名,但是我们实际上现实来看,其实在很多情况下它是一个假想敌,是一个不存在的东西。

20世纪90年代,大家看我们IT产业,微软是给人购并最多垄断的公司,那么在互联网时代到来的时候,微软面临什么问题呢?我们看到新的很多的公司一样可以照样崛起。

解说:而有在场的企业家们就关注应对媒体危机的话题,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执、行政总裁刘长乐就当场现身说法。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我觉得简单的说我们在危机的处理时候应该有这么几条体验,一个我觉得是一定要及时的面对,千万不要晚,到危机出现的时候,最好是越快越好;第二个就在危机的处理过程中一定要坦诚,一定要透明,就是你不要藏藏掖掖,不要躲躲闪闪;第三我觉得就是态度,态度一定要谦恭。

延伸阅读:

第38届国际艾美奖揭晓 英国捧走半数奖项

图集: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参观凤凰卫视

图集: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参观凤凰卫视总部

刘长乐:媒体环境开放 凤凰资讯台应运而生

图集:刘长乐获颁“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大奖

跨国公司CEO会议举行 嘉宾探讨未来发展方式

凤凰卫视投资的《中国地》辽宁拍摄 刘长乐片场探班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